公历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古田县佛教协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定空法师当选会长

来源:古田县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分享到:

 

2019年6月10日上午,古田县佛教协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古田极乐寺住持定空法师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传尚法师、证乐法师、学证法师、能宇法师当选副会长,能宇法师兼任秘书长,传飞法师、秀庄法师、通祥法师任副秘书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德市佛教协会会长贤志法师,省佛协办公室副主任佛心法师等省、市佛教界人士以及古田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民政局等相关领导嘉宾近80人出席此次大会。

 

会议现场

 

受省佛协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委托,省佛协副会长贤志法师代表省佛协致辞。贤志法师首先对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希望古田佛教界要以古田籍高僧圆瑛大师为楷模,向大师学习一生爱国爱教的奉献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四众弟子整体素质;认真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切实维护佛教界的合法权益,大力弘扬人间佛教思想,管理好寺院,开展好修学活动,传播正信正行,弘扬正法,启迪人心,促进和谐社会,肩负起佛教徒应有的责任。

 

贤志法师代表省佛协致辞

 

古田县佛教协会新任会长定空法师表示,希望古田佛教界弘扬爱国爱教精神,要牢固树立依法管理寺院的意识;进一步加强道风建设、僧才建设和组织建设,充实佛协工作基础;积极推动和谐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佛教文化,开展佛教慈善事业,引导正信正行,树立良好的佛教社会形象,自觉推进佛教中国化进程,为构建和谐古田,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任会长定空法师致辞

 

古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卓昌旭致辞并希望:提高政治站位,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加强道风建设,弘扬传统文化,发扬佛教慈悲精神。

 

古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卓昌旭致辞


福建省佛教协会赠送礼品祝贺

 

宁德市佛教协会赠送礼品祝贺

 

 古田县佛教协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合影

 

文图来源:古田县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