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一行赴福州开元寺等场所调研古建筑保护工作

来源:福州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分享到:

 

2019年6月9日,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率市领导赴福州开元寺等场所,调研古建筑保护工作,并主持召开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重温学习《<福州古厝>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要要求,听取市文物局、名城委、鼓楼区和永泰县负责同志汇报,研究加强福州市古建筑和文物保护等工作。福州市长尤猛军和市有关领导,市名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一行在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陪同下调研福州开元寺

 

【相关链接】

 

福州开元寺

 

 

“当我们来到开元寺,它正自豪得意地向我们表述,大铁佛是我们的先人掌握高超的冶铸技术的证明——古建筑有着丰富的人文内涵。”

——摘自《<福州古厝>序》

 

开元寺坐落在鼓楼区经院巷。548年始创初建时名“大云寺”, 735年改名为“开元寺”,是福州现存最古老的佛寺之一,曾数度遭灾被焚。

 

1979年重修后,现存铁佛殿、灵山堂和佛化社等数座殿宇。开元寺内有许多珍贵文物。寺门口的“开元寺”牌匾,据说为唐代大书法家欧阳询所书。在开元寺铁佛殿内有一尊铁铸的“阿弥陀佛”坐像。

 

 

原标题

王宁:深入学习领会《〈福州古厝〉序》重要精神 保护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本文转自:福州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部分文字来源:福州日报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