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闽南佛学院第十六届本科毕业僧赴台湾参访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分享到:

 

2019年5月31日至6月9日,闽南佛学院第十六届本科毕业僧一行146人赴中国台湾地区进行参访学习。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法师担任名誉团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担任团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净心法师,教导长静安法师为副团长,闽南佛学院国际部主任界淞法师为执行长,闽南佛学院副教导长超波法师为副执行长。

 

 

5月31日,参访团一行由厦门启程,抵达台湾后依次拜访了圆光佛学院、法鼓山、善导寺、台湾“中国佛教会”、福严佛学院、中台禅寺、玄奘寺、香光尼众佛学院、慈济基金会高雄分会、文殊讲堂、净觉养护中心、光德寺、佛光山及灵鹫山世界宗教博物馆,与各单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互赠礼品。同时,参访团参观了各单位的设施设备与建筑环境,并与各单位分享彼此在佛教文化传播、交流与合作、僧伽教育与人才培养、佛教慈善与利生事业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果与经验。

 

 

参访途中,参访团一行还拜访了圆光佛学院院长如悟长老,法鼓山方丈果晖法师,善导寺住持大慧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耀法师,副理事长心茂法师、见引法师,秘书长修懿法师,福严佛学院院长长慈法师及前院长厚观法师、中台禅寺常务副主持见尊法师、玄奘寺住持从慈法师、香光尼众佛学院院长悟因长老尼、文殊讲堂创始人慧律大法师、光德寺住持净心长老、佛光山常务副住持慧传法师,并聆听了诸位大德法师的开示。

 

 

参访团此行受到了台湾佛教界的高度重视。台湾“中国佛教会”、台湾佛教总会、中华佛教青年会、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会以及沿途各县市佛教会和参访单位等对参访团的到访予以了热情的接待和热烈的欢迎,并与闽院师生相互交流,对闽南佛学院为两岸佛教交流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给予了高度的赞赏。

 

 

此次参访学习,是闽南佛学院继2013年后又一次组织本科毕业僧赴台湾进行参学。此行不仅加深了两岸佛教界,尤其是厦门佛教与台湾佛教的法谊,为两岸法脉传承、民心相融、佛教共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让台湾佛教界与民众充分感受到大陆佛教界的真诚与善意,增进了两岸人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通过此次参学,闽南佛学院也进一步加强了与台湾佛教界各团体的联系,促进了彼此之间在僧伽教育、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弘法合作等事业方面的了解与互鉴。

 

 

图文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