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

佛历 2568 年

闽南佛学院第十六届本科暨第十届预科毕业典礼举行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分享到:

典礼现场

 

2019年6月11日上午,闽南佛学院第十六届本科暨第十届预科、第一届养正班毕业典礼在南普陀寺讲堂举行,281名毕业僧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

 

与会领导及嘉宾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恒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净心法师等出席典礼;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阿难得·贾亚韦卡玛教授、宗教与文化研究委员会主席木瓦特咖马·雅那难达长老应邀出席。典礼由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主持,闽院各部门法师、老师和毕业学僧参加毕业典礼。

 齐唱《国歌》

 

上午9时,毕业典礼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则悟法师拈香主法,领众诵经,愿正法久住,国运昌隆,世界和平,人民幸福。

 则悟法师讲话

 

则悟法师殷切嘱咐诸位毕业僧:一、谦卑做人、虚怀若谷;二、知足常乐、知恩报恩;三、兼容并蓄、心包太虚;四、慈悲为怀、智慧处世;五、坚守信仰、无我无私。

 

定恒法师致辞

界象法师主持典礼

 

定恒法师希望,大家能够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牢记院训,悲智双运,严持戒律,潜心修行,坚持道心,不断精进。

 

净心法师宣读学院关于“上殿、课堂双满勤”的表彰决定

 

颁发表彰证书

 

净心法师宣读了,闽南佛学院关于“上殿、课堂双满勤”的表彰决定,22名同学于本科四年学修中早晚殿上殿全勤、课堂出席全勤,获得表彰和奖励。

 

则悟法师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随后,闽南佛学院领导和嘉宾为预科班毕业僧颁发毕业证书,则悟法师亲自为本科毕业班的全体学僧一一授予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为表达感恩之情,第十六届本科毕业班向闽院院长室、南普陀寺常住、南普陀寺慈善会以及闽南佛学院五个部门敬赠纪念品。

常学同学带领全体毕业僧发愿

 

常学同学带领全体毕业僧发愿:“回到各自的寺院后,不辜负学院领导、法师、老师的教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严持戒律,定慧双修,为中国佛教事业的开展,为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继承和发扬佛教的优良传统而贡献自己的心力和才智。”洪亮的声音响彻讲堂,正是闽院毕业学子们立誓以悲智行大愿、不忘初心的生动体现。

 

毕业典礼圆满,合唱《三宝歌》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三宝歌》中圆满结束。学院时光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毕业后,以牢记“悲智”真谛,“广爱众生、情系家国”为己任,在弘法利生事业中正勤正行,以佛法的智慧造福社会与人民,必将有更多同学在闽南佛学院光辉历史上再添一笔。

 

 全体师生合影

图文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文/张琼 图/姚文海 熊志君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