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厦门虎溪岩寺举办纪念隐元禅师东渡日本365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厦门虎溪岩寺、菩萨在线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分享到:

领导嘉宾、诸山长老共同为“隐元禅师东渡之地纪念碑”揭幕

 

2019年6月21日,厦门虎溪岩寺举办纪念隐元禅师东渡弘法365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则悟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界象法师、法云法师、法源法师,副秘书长灵耀法师、陈海平、净心法师、普端法师、忠明法师;福清黄檗山万福寺住持戒文法师、厦门太平岩寺方丈世澄法师、厦门梵天禅寺住持仁慈法师、厦门天竺岩寺住持明德法师;日本黄檗宗管长近藤博道长老、黄檗宗宗务总长荒木将旭长老、长崎兴福寺住持松尾法道长老、黄檗宗管长秘书室室长木村信安长老、长崎县文化振兴课主任主事百田成玉、长崎兴福寺事务长坂井等出席祈福法会。

 

上午9时,圣辉法师、则悟法师、定恒法师、法源法师、普端法师、戒文法师、近藤博道长老、荒木将旭长老、杨金兴、松尾法道长老、纪华传、黄夏年、百田成玉、林文清、曹放、陈自平、陈晓梅、陈秀卿等为“隐元禅师东渡之地纪念碑”揭幕。

 

 奏唱《国歌》

 

“隐元禅师东渡日本365周年纪念祈福法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圣辉法师代表虎溪岩寺常住向厦门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将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增资到2000万元。厦门市慈善总会会长杨金兴接牌并向虎溪岩寺颁发荣誉牌匾,向圣辉法师颁发第四届理事会荣誉会长牌匾。

 圣辉法师致欢迎辞

 

圣辉法师致欢迎辞。他表示,隐元禅师一生弘法兴教,为佛教事业鞠躬尽瘁,为中日佛教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受到两国人民的爱戴与敬仰。近些年虎溪岩寺积极参与中日黄檗宗交流往来活动,寻访大师足迹、续接两国宗脉法谊。双方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共同纪念隐元禅师,并以大师的精神为指引,继续为两国的和平友谊而砥砺前行。为共同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和谐、美好的人类家园而共同奋斗。

 则悟法师致辞

 

则悟法师代表省佛教协会致辞,他表示,厦门佛教与日本黄檗宗有着不解之缘,法谊源远流长。虎溪岩寺在圣辉法师、净心法师的住持下,广开法筵、共续胜缘,传承着中日佛教教徒之间的法谊、中日人民之间的友谊。他希望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为中日佛教文化交流带来新契机,让文化成为交流的载体,促进中国佛教与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产生积极影响。

 灵耀法师代表省佛协向净心法师赠送墨宝

 

上午10时,圣辉法师、则悟法师、戒文法师、定恒法师、界象法师、法云法师、灵耀法师、忠明法师、能元法师、世澄法师、仁慈法师、明德法师、弘来法师等共同为祈福法会主法。随后,日本代表近藤博道长老通过诵经为祈福法会主法。

纪念祈福法会到此圆满。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法乳交融,中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不断推动着两国人民情感记忆的交流和回溯、丰富着东亚佛教文明的形式和内容、书写着普世文化价值在全人类文明进程中的内涵和延伸。虎溪岩寺举行隐元禅师东渡日本365周年纪念祈福法会,是为了更好地发扬和继承祖制、衍续宗风,纪念祖德在中日佛教界中所留下的情感记忆和历史遗产,也一定会在新的历史阶段和时代契机的作用下熠熠生辉。

 

合影留念

 

图文来源:厦门虎溪岩寺、菩萨在线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