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

佛历 2568 年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到访福州开元寺

来源:福州开元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分享到: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一行到访福州开元寺

 

2019年7月17日上午,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一行到访福州开元寺,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接待了横井裕一行,双方展开友好交流。日本驻华公使植野笃志、石月英雄,福州市副市长杭东、福建省外办副研究员罗冠升、福州市外办副主任王琳、福州市民宗局副调研员钟民东参加交流活动。

 

“当我们来到开元寺,它正自豪得意地向我们表述,大铁佛是我们的先人掌握高超的冶铸技术的证明——古建筑有着丰富的人文内涵。”在福州开元寺大铁佛文字石碑前,横井裕用流利的中文念诵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古厝〉序》中写下的文字。

 

横井裕一行还先后参观了福州开元寺空海入唐之地碑、空海立像、空海法身塔、圆珍法身塔、中日友谊碑、空海大师纪念堂、明朝建筑灵源阁、毗卢藏经阁等。

 

赠送礼品

 

橫井裕赞叹福州开元寺历史文化悠久、文物遗存丰富,尤其是与日本佛教界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他希望中日民间能进一步弘扬前贤精神,加强包括佛教界在内各界的友好交往,进一步助推中日民间友好。

 

宾主于毗卢藏经阁合影留念

 

 

来源:东南网  福州开元寺

编排: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