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佛教界在行动之七┃省佛协常务副会长赵雄法师出席“颂九州伟业 迎七秩佳辰”己亥啖荔诗会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分享到:

己亥啖荔诗会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佛教界在行动之七

省佛协常务副会长赵雄法师出席“颂九州伟业 迎七秩佳辰”己亥啖荔诗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720日上午,“颂九州伟业,迎七秩佳辰——己亥啖荔诗会”在福州怡山西禅寺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建省诗词学会与福州怡山西禅寺联合主办,福州市民宗局与福州市文联为指导单位,来自福州地区的100多位佛教界人士和诗人参加。

 

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西禅寺方丈赵雄法师出席诗会并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倡议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赵雄法师致辞

 

福建省诗词学会会长黄高宪致辞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会嘉宾欢聚一堂,用诗词新作讴歌祖国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抒发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激情,对此他向所有参与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黄高宪先生致辞

 

福州怡山西禅寺历来盛产荔枝,暑夏啖荔鏖诗,自明清以来已成传统。今年征词,词牌为《柳梢青》,题为《怡山啖荔,国庆70周年感怀》,诗人们满怀热情,创作了词127阕。又作折枝诗,眼字为“诗荔”七唱,共收到370多首。

  

诗会现场

 

来源:福建省诗词学会  福州西禅寺

编排: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