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一行赴宁德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分享到:

缘 起

 

疫毒无情,人间有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佛教界认真贯彻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措施,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内部分寺院受疫情影响,陷入困境,为此,福建省佛教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手拉小手”教内帮扶专项活动。活动发起不久,厦门思明区佛教协会、南安雪峰寺、莆田龟山福清寺发扬教内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各捐赠善款10万元,总计30万元的专项资金,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福建佛教界更加积极的贡献。

 

2020年3月25-26日,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率省佛协秘书处副主任道唯法师、宣传处副主任林青等赴宁德检查佛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等情况,走访福鼎市佛教协会、福鼎楞严寺、金竺寺、资国寺,霞浦下目莲寺、悟心寺、龙首寺、建善寺,蕉城报恩寺、天香寺等寺院,详细了解各寺院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寺院。

 

 

省佛协副会长、宁德市佛协会长贤志法师,省佛协副会长世起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宁德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本通法师等一行走访福鼎市佛协和资国寺,参加有关座谈并合影

 

 世起法师、本通法师一行在福鼎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界崇法师陪同下调研福鼎金竺寺

 

各寺院门口张贴“两暂停”通知和公告

 

世起法师感谢宁德市佛协长期以来对省佛协工作的支持,感谢宁德佛教界在疫情防控期间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和省佛协倡议,贯彻执行“两暂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坚持每日“0”报告制,积极捐款捐物,为全省佛教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他说,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关键时刻,希望宁德佛教界继续坚守阵地、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根据疫情最新变化,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配合党和政府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遵守当地党和政府以及省佛协关于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信教群众的引导工作,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世起法师一行在霞浦下目莲寺检查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世起法师一行在霞浦龙首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世起法师一行在宁德蕉城佛协会长宗海法师陪同下于报恩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世起法师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福鼎山后楞严寺、禅关禅寺,霞浦下目莲寺,蕉城天香寺、钟峰寺等寺院,这几座寺院多为地处偏僻、规模较小、常年收入微薄的场所,部分场所教职人员年龄偏大,或有老法师常年住院,受疫情影响,执行“双暂停”措施后,这些寺院的收入来源中断,场所的正常运转及常住日常生活受到较大影响。世起法师一行走访看望困难寺院法师并送去了慰问金,勉励各寺院克服暂时的困难,守望相助、慎终如始,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世起法师、本通法师一行前往福鼎楞严寺慰问老法师

 

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寺院

 

世起法师一行在霞浦建善寺检查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文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