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赵雄法师一行赴永泰 闽清开展佛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和慰问工作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分享到:

缘 起

 

疫毒无情,人间有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佛教界认真贯彻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措施,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内部分寺院受疫情影响,陷入困境,为此,福建省佛教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手拉小手”教内帮扶专项活动。活动发起不久,厦门思明区佛教协会、南安雪峰寺、莆田龟山福清寺发扬教内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各捐赠善款10万元,总计30万元的专项资金,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福建佛教界更加积极的贡献。

 

近日,福建省佛教协会、福州市佛教协会联合开展佛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和慰问工作。2020年3月25日,受省佛教协会委托,省佛协常务副会长、福州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雄法师一行赴永泰、闽清等地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和慰问。省佛协办公室副主任杨政、佛心法师,福州市佛协办公室主任叶凤等人随同调研。

 

赵雄法师一行在永泰仙佛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赵雄法师一行先后赴福州永泰、闽清等地检查各寺院落实“两暂停”及寺院环境卫生整治和防疫消毒工作等情况。在当地佛教界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赵雄法师一行先后走访了永泰城关仙佛寺、红星报恩寺,闽清白樟白云寺、坂东广德寺等寺院,详细了解各寺院在疫情期间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寺院,并送去了慰问金。赵雄法师勉励各寺院积极配合党和政府,攻坚克难,不忘初心,胸怀大局,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雄法师一行在永泰报恩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各寺院张贴的“双暂停”通知和公告

 

福州地区,永泰县和闽清县佛教力量相对薄弱,佛教团体弱、寺院收入微薄,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寺院的公益服务作用不能得到有效发挥,这也是本次省市佛协联合走访慰问永泰县和闽清县两地佛教界的初衷。赵雄法师表示,在今后的佛教工作中,将会着力加强省、市、县佛协联动,积极鼓励、支持困难地区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他们的正能量,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赵雄法师一行慰问永泰仙佛寺

 

赵雄法师一行走访慰问永泰报恩寺

赵雄法师一行走访慰问闽清白云寺

 

赵雄法师一行走访慰问闽清广德寺

 

此次检查慰问活动得到了当地统战、宗教工作部门的大力支持。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永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叶一艇热情接待了赵雄法师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柯永华部长、叶一艇局长与赵雄法师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图文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