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同心协契 ▍法众法师 灵耀法师一行走访慰问漳州市佛教活动场所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分享到:

2020年5月14-15日,受福建省佛教协会委托,省佛协副会长法众法师、副秘书长灵耀法师代表省佛协走访慰问漳州市部分佛教寺院,省佛协秘书处副主任道唯法师、宣传处副主任林青,漳州市佛协秘书长戒受法师等陪同。

 

 走访云霄灵鹫寺

 

走访慰问组先后前往云霄灵鹫寺、龙海安福寺、龙海古林寺、漳州南山寺等场所,与寺院常住法师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关心僧众的学修及生活情况,察看寺院文化建设及安全卫生等。省佛协副秘书长、龙海安福寺住持广宗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漳州南山寺监院妙修法师等分别参加座谈。

 

看望龙海安福寺僧众

 

在漳州南山寺座谈

 

交谈中,走访慰问组对漳州佛教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响应省佛教协会倡议,严格贯彻执行“两暂停一延迟”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深表谢意;对漳州佛教界在自养能力受影响的情况下,坚持克服困难,做好信教群众工作,引导全市佛教界捐款捐物的善举表示赞许;勉励各寺院慎终如始、同心协契、共渡难关。

 

 

在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时刻,龙海古林寺曾响应当地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主动提供寺院19间房间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并尽力做好场地、安全、后勤等保障工作,显示出佛教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5月14日下午,走访慰问组一行前往龙海古林寺,送去了来自教内的关心和鼓舞。

 

  在龙海古林寺察看曾经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房屋

 

慰问龙海古林寺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发扬了全省佛教界“无缘大慈 同体大悲”的精神,更好地发挥了佛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全省佛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在云霄灵鹫寺调研

 

在龙海安福寺合影

 

在漳州南山寺察看文化建设情况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