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佛教中国化巡讲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2022年6月27日由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的福建省佛教中国化巡讲活动如期举行。本次巡讲活动由福建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和中国人民大学博士、鼓山涌泉寺妙圆法师担任主讲嘉宾。各位大德法师、护法善信100多人参加。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妙语连珠,掌声不断,精彩纷呈。

 


普法法师

 

普法法师从佛教传入中国的历史脉络讲起,透视了在历史长河中中国祖师大德佛教中国化的历程,剖析了佛教中国化的重要意义。法师着重立足新时代,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福建佛教中国化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法师与大众共勉,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是佛教中国化永远不变的信仰;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佛教中国化的时代主旋律;佛教徒应向共产党员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精神学习,不断加强道风建设,加强法治建设,携手八闽佛教徒,为福建佛教中国化谱写新篇章而不断努力!

 


妙圆法师

 

妙圆法师承接普法法师之意,从中国佛教史出发,阐发了历史阶段中佛教中国化的重要成果。以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重点阐述了中国禅宗作为佛教中国化里程碑的重要意义。点明了佛教中国化始终契理契机,与中国的主流文化相适应,相融合。法师以僧青年的角度聚焦新时代福建佛教中国化的使命与担当,为成为精通宗教经典教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层次“双通”人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本场巡讲活动是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福建佛教中国化巡讲活动以来第三次成功举办。新时代下,坚守传统文化,发扬民族意识,促进佛教事业与中国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推动福建佛教界健康传承的必由之路。本次巡讲既是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理论实践。福建佛教中国化巡讲活动将持续有效的开展,为推进我省佛教中国化进程献策献力。

 


巡讲活动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