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佛教界一周动态速读(20180701-0708)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等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分享到:

福州雪峰崇圣禅寺夏季四众禅七起七

7月1日,福州雪峰崇圣禅寺夏季四众禅七起七,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雪峰崇圣禅寺方丈广霖法师主七,来自全国的70多位四众弟子参加了法会。

(来源:福州雪峰崇圣禅寺)

 

永安崇福古寺举行庆祝建党九十七年传灯法会

7月1日,永安崇福寺举行庆祝建党97年传灯法会,四众弟子汇聚大雄宝殿,虔诚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来源:永安崇福古寺)

 

福建佛学院举行2018届学僧毕业典礼

7月3日上午,福建佛学院2018届学僧毕业典礼于莆田广化寺举行。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厅长黄进发出席典礼并讲话,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为毕业学僧颁发毕业证书并做总结开示。

(来源:莆田南山广化寺)

 

福建省佛教协会佛教教育基金委员会资助重病患者

7月3日,福建省佛教协会佛教教育基金委员会资助贫困重病患者兰某某人民币壹万元整。 福建省佛教协会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为宗旨,以出世的精神从事入世的事业,愿微薄的资金能够为其尽到一些绵薄之力。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闽南佛学院举行第九届研究生暨第一届在职研究生毕业典礼

7月5日下午,闽南佛学院第九届研究生暨第一届在职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南普陀寺讲堂举行。中佛协副会长、省佛协常务副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法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闽南佛学院顾问杨曾文,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厦门市民宗局副局长苏人登等先后发表了讲话。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

7月6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莆田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雷春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宗厅厅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进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阙永善,省民宗厅副厅长宋哩等出席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则悟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空性法师、贤立法师等佛教界人士列席会议。

(来源:省佛协)

第三届汉传佛教传教师认证授戒活动在美国举办

7月7日,美国汉传佛教国际文教中心于洛杉矶举办第三届汉传佛教传教师认证授戒活动。该中心名誉理事长、菲律宾马尼拉信愿寺住持传印长老,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该中心创会理事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中心秘书长振冠法师等,为12位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传教师进行认证授戒。

(来源:中新网)

福州怡山西禅寺举行戊戌啖荔诗会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就

7月7日上午,福州怡山西禅寺与福建省诗词学会在西禅寺客堂举行“戊戌啖荔诗会”,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就。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怡山西禅寺方丈赵雄法师等出席并致辞;130多位来自全省各地的诗友及佛教四众弟子参加;现场共征集130多首《人月圆》词以及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360多首折枝诗。

(来源:福建省诗词学会

晋江佛协开展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7月7日至9日,晋江市佛教协会组织赴古田、长汀、瑞金开展“感念国土恩·重温红色情”红色之旅活动。全体理事会成员及各寺院、居士林僧众(梵行女)、居士代表60多人参加。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晋江市佛协会长向愿法师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分享了红色之旅的心得体会。

(来源:晋江市佛教协会)

 

门鸿山慈善会举办第十期义诊暨义诊医生授聘仪式

7月8日下午,厦门鸿山慈善会第十期义诊暨义诊医生授聘仪式在鸿山寺三楼法堂举办。仪式上,鸿山慈善会的19名义诊医生为200多位市民提供了义务诊疗服务。厦门鸿山慈善会义诊是一项常态性慈善公益活动,从今年3月份举办首场义诊活动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期,深受市民的好评。

(来源:厦门鸿山慈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