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同呼吸 共抗疫  龙岩市佛教界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岩市佛教协会组织全市佛教界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龙岩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岩市佛教协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根据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按照省民宗厅的要求和省佛教协会通知精神,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1月23日向各县(市、区)佛教协会、各寺院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1月28日,制定《龙岩市佛教协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春节前后,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及相关人员深入部分寺院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检查落实寺院封闭管理情况,要求各寺院要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做到严禁非本场所人员进入,做好本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安排好学习、修行和生活。

 

检查落实寺院封闭管理情况

 

1月29日,龙岩市佛教协会率先通过省慈善总会向湖北武汉疫区捐款5万元,各县(市、区)佛教协会、佛教界人士也纷纷响应向疫区捐赠爱心善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1日,全市佛教界已累计捐款捐物76.995866万元,彰显了佛教慈悲大爱、扶危济困的精神。捐款已通过不同的方式和渠道捐助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此外,全市佛教界还通过诵经等方式,以佛教的慈悲信念传播善信,抚慰人心,用佛教特有方式传递着慈悲大爱。

 

龙岩市佛协捐赠抗疫善款

 

龙岩市佛教协会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情况,继续组织动员全市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控、爱心捐赠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大爱济世、同心抗疫”精神,积极助力一线防控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龙岩佛教界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上杭县佛教协会向县红十字捐赠善款

  

长汀县佛教协会向县红十字会捐赠善款

 漳平市佛教协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

 

图文来源丨龙岩市佛教协会

编排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