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

佛历 2568 年

做到四个到位 泉州承天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泉州民宗局  泉州承天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分享到:

一是重大关口应对到位。2020年1月23日,根据福建省佛教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通告劝导信众“加强个人卫生防范,出入公共场所请带上口罩,减少接触密集人群”;1月24日,响应泉州市五大宗教团体倡议“不举办法会、聚会”;1月25日,针对正月初三“勤佛日”,通告“暂停初三‘勤佛日’和推迟既定的‘消灾祈福法会’,同时寺院即日起暂停对外开放”;2月22日,针对二月初三“勤佛日”,通告“原定于2月25日(农历二月初三)的‘勤佛期’法会暂停”。

 

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泉州市佛协会长、承天寺方丈向愿法师题写:《佛光普照  荆楚吉祥》

 

二是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值班执勤,谢绝僧人挂单,禁止游客进寺,劝返上门香客;人员外出归寺量测体温,无异常者方许入内,确保“外防输入”。暂停集体宗教活动,暂停早晚功课,暂停过堂用斋;每日量测体温并登记备查;房舍常通风,人员不串寮;适度运动,增强体质;环境清扫,全面消毒;确保“内防扩散”。

 

测量体温

 

场所消毒

 

三是政策信息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告栏、宣传栏等平台,发布防控信息,加强知识普及,传达党和政府决策指示,持续强化防控意识,提振防控信心,增强防控能力。

 

 

四是共克时艰关爱到位。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疫病袭来第一时间便捐助资金20万元用于支援抗“疫”前线;2月15日,又购置一批方便面、面包、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到泉州鲤中派出所,看望慰问执勤民警,为一线战士加油鼓劲。

 

看望慰问执勤民警

 

图文来源丨泉州民宗局  泉州承天寺

编排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