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与爱同行 自强不息 ▍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举办2020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

来源:晋江南天禅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分享到:

 

秋风轻拂,岱峰祥光。2020年8月29日,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在晋江南天禅寺法堂举办“与爱同行 自强不息” 2020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晋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范飞跃,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南天禅寺住持理山法师等出席。

 

 

本次受助学生80名,每人发放助学金4000元,合计人民币32万元。发放仪式由基金会理事、助学组组长蔡天从主持。

 

 

为做好精准扶贫助学工作,一个多月以来,助学入户调查组义工走村入户,摸排调查区域遍及晋江市十个镇、四个街道,以及南安、石狮等地,通过深入了解申请对象的家庭情况,及时建立健全困难学生家庭档案。同时,借此入户的机会,延伸慈善项目,将学子家人身患重病、因病致贫的家庭,纳入长期助疗的案例,并派慈善义工长期跟进关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许宾宾还为勤工俭学的学生们开通了绿色通道,让部分学子在她的企业里打暑假工,既解决了他们大学生活费的需求,又锻炼了个人生存技能,这是本次助学工作的延伸,帮助受助学生勤工俭学也将是本基金会今后的常态工作。

 

 

出席仪式的还有: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理农法师、德旸法师,秘书长杨新榕;晋江市侨声中学党支部书记蔡安源,晋江市养正中学校长沈慈勇,晋江市第一中学党支部副书记许清海,晋江市侨声中学副校长陈铭耀以及各位受助学生、家长以及本基金会全体慈善义工等。

 

图文来源丨晋江南天禅寺

编辑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 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