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佛教界一周动态速读(20211118-1125)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分享到:

 

▍福建省佛教协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3日,省佛教协会在建闽大厦6层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省委统战部、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副秘书长陈海平、法度法师以及省佛教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各抒己见,纷纷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十分振奋人心,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并表示今后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谱写福建佛教发展新篇章。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莆田南少林寺武僧团应邀参加莆田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

 

 

2021年11月23日,莆田南少林寺武僧团应邀参加莆田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并表演武术《少林雄风》。

(来源:莆田南少林寺)

 

▍厦门思明区佛教协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2021年11月23日,厦门思明区佛教协会在厦门进明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厦门思明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兴,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普端法师出席会议并讲话,厦门思明区佛教协会副会长许本能主持会议。

(来源:厦门思明区佛教协会)

 

▍厦门市思明区佛教协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深入推进宗教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2021年11月23日,厦门思明区佛教协会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魏博副处长开展专题授课培训。培训课切实提升了各寺院安全意识,增长防火技能知识,为营建平安道场奠定坚强基础。

(来源:厦门思明区佛教协会)

 

▍厦门石峰岩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2021年11月23日,厦门石峰岩寺组织常住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僧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灭火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维护寺院今后的日常安全防范、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和有力保障。

(来源:厦门石峰岩寺)

 

▍平常心是道 ▍第五届禅之声论坛暨纪念马祖道一禅师首创禅林1280周年活动在南平圆满举办

 

 

2021年11月21日,福建省佛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系列活动之“平常心是道”第五届禅之声论坛暨纪念马祖道一禅师首创禅林1280周年活动在南平圣迹寺圆满举办。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戒期专题 ▍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二十七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之福安种德寺正授菩萨戒

 

 

2021年11月20日-22日,主要佛事有通启二师,请戒开导、审戒忏悔、正授菩萨戒等。22日下午5时左右,三坛佛事全部圆满,诸新戒菩萨法喜充满。愿诸新戒菩萨能自利利他、树正法幢。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集美区溪西村、翔安区马巷街道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2021年11月19日、23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深化文明创建活动,组织、指导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先后与集美区溪西村、翔安区马巷街道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戒期专题 ▍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二十七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之福鼎太姥山平兴寺正授菩萨戒

 

 

2021年11月18日,福鼎太姥山平兴寺举行正授菩萨戒仪式,345位新戒比丘,发菩提心,求受菩萨净戒。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厦门日光岩寺开展2021消防安全演习培训

 

 

2021年11月18日,厦门日光岩寺邀请厦门鼓浪屿消防支队救援站彭程指导员,为寺院常住僧众及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并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厦门日光岩寺)

 

▍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参加对接西部乡村振兴帮扶协议签订暨工作座谈会

 

 

2021年11月18日,社会组织对接西部乡村振兴帮扶协议签订暨工作座谈会在厦门市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委托,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秘书长柯晶婷代表石室禅院慈善会与固原市泾源县兴盛乡兴盛村签订了《结对协作共建协议书》,并和兴盛村代表在线进行了认识和交流。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爱国爱教,提振教风”泉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讲经交流会在永春圆满举办

 

 

2021年11月16-18日,“爱国爱教,提振教风”泉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讲经交流会在永春天仙寺圆满举办。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黄景生,永春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陈佩芳,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杨少川,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定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理山法师、德昇法师,泉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詹雅丽居士,泉州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永春县佛教协会会长印宣法师等出席活动,泉州市佛教协会、永春县佛教协会诸法师、居士及护法信众参加活动。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戒期专题 ▍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二十七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之福安种德寺二坛纪实

 

 

2021年11月13-17日,福安种德寺举行正授比丘尼戒仪式,为期五天的“正受本法及大僧加法”圆满成就,共115坛,345人登坛圆满欢喜获受具足比丘尼戒体。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福建佛学院男众部举办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实践演练

 

 

2021年11月16日,在莆田市民族宗教局的指导下,福建佛学院男众部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佛学院与常住僧众及义工参加学习,并参与消防灭火实践演练,讲座由莆田市消防安全中心特级讲师倪顺科宣讲。

(来源:福建佛学院)

 

▍福建省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第18期、19期)圆满举办

 

 

近期,福建省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第18期、19期)分别在鼓山湧泉寺、旗山万佛寺圆满举办,两期共有283名学员顺利结业。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龙岩佛教界代表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连日来,会议在龙岩市佛教界代表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谈了各自的感想体会。

(来源:龙岩民族宗教局)

 

▍漳州长泰区佛教协会第二次代表会议圆满召开 戒受法师当选为会长

 

 

近日,在漳州长泰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的指导下,漳州长泰区佛教协会第二次代表会议圆满召开。漳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郑溪华,漳州长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安娜,漳州市民族宗教局宗教科科长李建政等出席会议。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漳州佛教协会会长法众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漳州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宗法师,漳州佛教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益群居士等教界同仁嘉宾到场祝贺。会议选举产生了以漳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戒受法师为会长、戒甚法师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圣智法师为副会长、净钰法师为副秘书长的第二届理事会,及以戒实法师为监事长的第二届监事会班子。

(来源:漳州龙海古林寺)

 

▍闽中伽蓝 ▍一山黄檗千年寺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