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602-0612)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分享到:

本会看点

Club News

 

6月10日,时值中国佛教协会首任会长、福建籍爱国高僧圆瑛法师诞辰144周年之际,“圆瑛法师与佛教中国化”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6月11日,福建宁德市古田县极乐寺举行纪念圆瑛法师诞辰144周年祈福活动暨首楞严宝殿落成庆典。

 

福建省佛教协会崇俭戒奢倡议书

 

 


利民护国 饶益有情——圆瑛大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初探

 

 


撷英拾萃 | 圆瑛大师的故乡

 

06/02

Thursday

 

 

近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厅长兰明尚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赴三明市开展专题工作调研。三明市领导刘宝怀、林菁参加有关调研。

 

6月2日,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走进东孚街道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新阳街道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海沧生活区、孚中央社区,慰问困难残疾人、孤困老人和家有重疾成员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素粽、爱心物资和慰问金。

 

6月2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佛教协会和厦门天竺岩寺慈善基金开展“茫茫人海·粽情于您”端午爱心行,为辛劳的一线环卫工人送去慰问品。

 

06/04

Saturday

 

6月4日,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前往翔安新店,为100多户困难家庭送去端午的慰问和关怀。石室禅院慈善会副会长净威法师代表慈善会为受助的家庭送上端午的祝愿,并转达了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的关心。

 

6月4日,莆田市佛教协会组织慈善公益委员会法师们前往中国莆田SOS儿童村,开展莆田市佛教协会“四讲五认同”主题系列活动,给儿童送上莆田佛教界的爱心和祝福,呵护儿童喜乐成长。

 

06/06

Monday

6月6日,莆田市佛教协会在南山广化寺召开第五届第四次会长扩大会议,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莆田市佛教协会会长空性法师主持会议。

 

6月6日,福州市长乐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陈煜晁,副局长李珍,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长乐佛教协会会长妙登法师,长乐佛教协会副会长传德法师、贤纯法师以及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共二十余人前往参观“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

 

 

06/07

Tuesday

 

6月7日上午,石狮市佛教场所宗教政策法规部署暨安全(消防)标准化提升培训会在石狮洛伽寺(檀越阁)召开。石狮市佛教协会会长吴教盛居士及全体领导班子,石狮各佛教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石狮市民宗局局长黄丽雅等应邀出席会议。

 

6月7日,在闽侯慈恩寺举办2022年闽侯县佛教界“佛教中国化”讲经交流会。闽侯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闽侯县民宗局局长张新钉,闽侯佛教协会会长传观法师,副会长传鹤法师、明辉法师以及各寺院负责人、受邀居士参加交流活动。

 

06/08

Wednesday

 

6月8日下午,象峰崇福寺邀请原福建省民宗厅副厅长、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顾问余险峰到寺中开展“风雨同舟 铿锵前行——共产党人与福建佛教的影响与记忆”主题讲座。象峰崇福寺方丈宽铭法师热情接待,福建佛学院女众部全体师生参与聆听。讲座由教务长振铭法师主持。

 

06/10

Friday

 

10日上午,泉州丰泽区宗教工作会议在泉州东海观音禅寺召开。丰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锦辉,丰泽区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吴明山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6月11—12日,石狮市佛教协会领导班子组成检查组前往石狮各寺院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要求各寺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场所安全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继续推进“文明敬香”,查处非法宗教类出版物及音像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