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1022-1028)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分享到:

 

开拓新时代佛教中国化的新境界

 

经中国佛教协会批准,由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泉州南安雪峰禅寺(男众)、莆田仙游龙华寺(女众)承办的第28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如期开启。

 

10月26日,南安雪峰禅寺传戒法会进入第四天,是日举行了贽见请引礼、交戒子、编班、交香板、洒净结界仪式。

 

 

2022年10月23日

 

10月23日上午,泉州市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2022年第四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泉州大开元寺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主持。

 

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应日本黄檗宗大本山及“纪念隐元禅师350周年大远讳事务局”邀请,福建福清黄檗山万福寺住持定明法师带领由福建省黄檗禅文化研究院、黄檗书院和黄檗学研究会专家组成的访问团,赴日参加隐元禅师纪念法会和黄檗宗日中友好祝贺会,并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总领事薛剑进行会晤。23日,访问团和古黄檗原住持戒文禅师一行,共同到访日本京都宇治黄檗山万福寺。

 

 

2022年10月25日

 

10月25日上午,石狮市政协副主席朱贤一行赴石狮市佛教协会就宗教活动场所土地确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视察,石狮市佛教协会会长吴教盛携班子部分成员参加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