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漳州佛光寺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分享到:

佛光寺前身为香光念佛堂,坐西北朝东南,主体为海会楼,东西两侧为洛伽宫和莲池阁所构成,占地面积2161.453平方米。奠基于1989年11月1日,缘起倡建者为释法光与张阿匏、洪英、陈阿笑等人。

 

 

至2006年,改堂为寺之时节因缘成熟,并于同年八月初四另择地在邻近佛堂之东面举行奠基。二易寒暑,群策群力,众擎易举。主事者倍尝艰辛,于2007年11月9日,佛光寺大雄宝殿、藏经阁、药师殿、纪念堂、念佛堂、会议厅以及僧寮等设施终于顺利完成,并举行开光典礼。新寺重光,务求精美完善,受命者惟谨,殚思极虑,百计擘画,计占地1653平方米,六层建筑面积4812平方米。佛光寺坐南朝北,各殿堂诸尊佛像之精雕细刻无不有据,彩绘精妙,众相纷呈,廊庑配殿,僧寮斋房,布局有序。其宏伟壮观,当无愧于龙文名刹之称。

 

据佛光寺《护法功德碑记》,佛光寺为比丘尼道场,常住法师8人,护法居士158人。自堂至寺历经19年,从初建堂112平方米,发展到4812平方米。住持法光尼师始终如一,凭着对三宝的恭敬心和弘法利生事业的热心,克服重重困难,排除种种障碍,谨为建堂建寺的募捐工作而日夜辛劳。期间承蒙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诸大施主喜舍巨资,又蒙十方信众的随缘随喜,可谓众善缘殊胜和合,共襄盛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