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佛教界一周动态速读┃20190707-0715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分享到:

莆田市秀屿区佛教界“四进”活动推进会在望山寺举办

 

 

2019年7月7日,莆田市秀屿区佛教界“四进”活动推进会在望山寺举办,秀屿区主要寺院负责人等参加。推进会通过消防培训讲座和演练,提升秀屿区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会前还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来源:莆田市佛教协会)

 

佛教古籍普查培训班在福州鼓山举办

 

 

2019年7月9-13日,由中国佛教协会、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办,福建省佛教协会、省古籍保护中心协办,福州鼓山涌泉寺、福建省海峡佛教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佛教古籍普查培训班”在福建省海峡佛教文化交流中心举办。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余所佛教古籍存藏单位的47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研究馆员林世田,省图书馆馆长、古籍保护中心主任郑智明,省民宗厅宗教一处主任科员戴伟国等出席培训班开班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等出席结业仪式。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莆田市涵江区佛教界“四进”活动推进会在囊山慈寿寺举办

 

 

2019年7月9日,莆田市涵江区佛教协会在囊山慈寿寺组织举办涵江区佛教界开展“四进”活动推进会,各寺院主要负责人、囊山寺僧众、信众等共百余人参加此次推进会。莆田市民宗局黄祖洪副调研员在会上作题为《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讲座。会议还对所有参会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以增强其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

(来源:莆田市佛教协会)

 

永安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七次代表会议

 

近日,永安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七次代表会议,明本法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来源:三明市佛教协会)

 

 

闽侯县县长林颖一行莅临雪峰崇圣寺调研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

 

 

2019年7月11日,闽侯县县长林颖,副县长张旗、魏邦仲等一行莅临雪峰崇圣寺调研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闽侯雪峰崇圣寺方丈广霖法师、监院传观法师等热情接待。广霖法师等陪同林颖县长一行参观了寺院,并详细介绍了近来基础设施进展情况。在交流中,林颖县长一行对雪峰崇圣寺在基础设施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闽侯雪峰崇圣寺)

 

仙游龙华寺组织学习反邪教有关文件

 

 

2019年7月11日下午,在仙游龙华寺藏经楼内,僧俗齐集,悟静法师、木偶法师等传达了到莆田市参加反邪教学习的文件精神,呼吁大家一起反邪教。

(来源:仙游龙华寺)

 

第六届古田极乐寺“智慧人生”禅修营开营

 

 

2019年7月11日晚,第六届古田极乐寺“智慧人生”禅修营开营。此次禅修营由古田极乐寺、福建省东方佛教心理学研究院主办。古田县民宗局局长蓝明勤,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极乐寺住持、东方佛教心理学研究院院长定空法师,古田县佛教协会副会长、极乐古寺监院学证法师以及30名营员等出席开营仪式。

(来源:古田极乐寺)

 

晋江市佛教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2019年7月12日,晋江市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庆莲寺召开,会议由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主持。会上通报了晋江市佛协上半年主要工作及晋江佛教寺院综览编撰工作进度,传达了“倡导文明敬香·创建安全生态和谐寺观”工作推进会精神,并观看文明敬香宣传短片。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下半年佛协工作应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开,突显佛教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展现佛教发展成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晋江市佛教协会)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修达法师助学献爱心

 

 

2019年7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侨台工委副主任王维川一行赴福州晋安区寿山乡开展走进“活动室”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活动。为关爱山区贫困学生,助力社会和谐建设,省人大代表、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州林阳寺方丈修达法师于活动现场向寿山乡16名贫困学生送上了慰问金,并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福州林阳寺)

 

2019年厦门南普陀寺执事研修班圆满结业

 

 

2019年7月14日,厦门南普陀寺执事研修班举行结业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法师,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市民宗局副局长苏人登等参加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此次培训从7月12日开班,为期三天,旨在进一步加强寺院各部门的科学管理与自身建设,解放思想、拓展视野,以更高效的工作、更优质的服务、更良好的形象造福社会、服务群众。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福建佛学院男众部2019年“正见·圆融”讲经交流会举行

 

 

2019年7月14日,福建佛学院男众部2019年“正见·圆融”讲经交流会于莆田广化寺顺利举行,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本性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振宇法师及佛学院男众部教务长寂相法师等出席开幕式。本性法师致开幕词,振宇法师作总结开示。此次交流会分上下午两场展开,共有男众部五个班级的七位法师参加,旨在培养学僧讲经说法水平,为今后弘扬佛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福建佛学院)

 

厦门佛教界积极开展“四爱”系列主题活动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7月13-14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助力革命老区”南普陀寺慈善会扶贫义诊团队赶赴永定和连城开展为期2天的扶贫义诊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厦门市佛教界积极开展以“爱国、爱教、爱众生、爱生活”为主题“四爱”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一是坚持爱国,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活动。二是坚持爱教,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三是倡导爱众生,发扬济世利人优良传统。四是倡导爱生活,参与公共文明建设。

(来源:厦门市民宗局)

 

福州象峰慈善组赴晋安区叶洋村贫困户扶贫

 

 

2019年7月14日,福州象峰慈善组一行22名同学在圣迪法师的带领下,前往福州晋安区叶洋村,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

(来源:福州象峰崇福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