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佛教界一周动态速读┃20200818-0824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分享到:

▍厦门准提寺向四川遂宁受灾寺院进行爱心捐赠 

 

 

2020年8月23日,厦门准提寺开展“爱心厦门·厦门准提寺抗洪救灾爱心捐赠”活动,对遂宁受灾区县的寺院进行爱心捐助,包括优质大米、食用油、面条等物资。这些物资将及时运抵受灾寺院,进行慰问发放。

(来源:厦门准提寺)

 

▍龙岩市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莲山寺召开

 

 

2020年8月21日,龙岩市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新罗区莲山寺召开。龙岩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张树淳等莅会指导。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常务会长光炳法师以及来自各县(市、区)的副会长、理事会成员近40人参加会议。

(来源:龙岩市佛教协会)

 

▍福州长乐区佛协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在晦翁岩龙峰寺召开会议

 

 

2020年8月21日上午,福州市长乐区佛协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在晦翁岩龙峰寺召开会议。长乐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许建中,副局长李珍等参加会议。会议主题主要有: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来闽人员健康管理与防疫工作的问题;关于更换场所负责人所需要相关手续的各项规定等。与会人员共同学习《福建省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备案和补办教职证流程》。

(来源:长乐区佛教协会)

 

▍新罗区佛教协会携手龙岩市慈善总会举行敬畏自然、保护生命、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2020年8月20日,新罗区佛教协会相关人员参加龙岩市慈善总会组织的敬畏自然、保护生命、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共救护放生200只豪猪。随后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新罗区佛教协会会长光良法师还与龙岩市慈善总会、上杭慈善总会、上杭农业局、龙岩残联的领导共同商议养殖贫困户的转型工作,体现了佛教的慈悲济世精神。

(来源:新罗区佛教协会)

 

▍厦门市佛教协会组织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主题展 

 

 

2020年8月20日上午,厦门市佛教协会组织副秘书长以上人员走进华侨博物院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主题展,积极参与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开展的“讲团结 爱祖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此次观展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法师带队,共25人参加。

(来源:厦门市佛教协会)

 

▍泉州少林寺发布“文明创城”倡议

 

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泉州少林寺呼吁广大信教群众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打造文明泉州美好家园,为泉州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营造积极向上、文明有礼的社会环境。泉州少林寺向信众、游客发出如下倡议:一、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和谐寺院;二、珍爱粮食,节俭用餐;三、自觉行动,从我做起;四、身体力行,爱护环境;五、文明创城,志愿同行。

(来源:泉州少林寺)

 

▍厦门延寿寺慈善爱心小组开展8月份慰问活动  

 

 

2020年8月18日下午,厦门延寿寺慈善爱心小组在中华街道慈善会和仁安社区的支持下,看望慰问相关社区困难患者。

(来源:厦门延寿寺)

▍厦门市慈善总会联合太平岩寺弘一慈善基金举行2020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0年8月19日上午,厦门市慈善总会联合太平岩寺弘一慈善基金在太平岩寺举行2020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厦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巫秀美、太平岩寺监院正悟法师、弘一书院理事界德法师出席仪式,并为3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

(来源:厦门太平岩寺)

 

▍厦门进明寺、印月寺法师赴开元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2020年8月19日下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进明寺、印月寺住持普端法师带领常住法师及梵呗艺术团学员,前往溪岸社区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慰问。进明寺、印月寺、佛教梵呗艺术团将继续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爱心厦门”倡议,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力量,为困难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努力护佑他们健康成长。

(来源:厦门进明寺)

 

▍泉州鲤城区委书记刘林霜一行到承天寺调研 

 

 

2020年8月18日,泉州鲤城区委书记刘林霜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伟群,民宗局局长雷冬阳等陪同下到承天寺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承天寺方丈向愿法师等陪同调研。刘林霜书记对承天寺在宗教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来源:泉州承天寺)

 

▍南平市佛教协会等发布《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节俭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南平市五大宗教团体联合向全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发出如下倡议:一、积极传承美德,践行勤俭作风;二、勇于担当责任,倡导餐桌文明;三、加强宣传引导,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南平民宗)

编辑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