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佛教界一周动态速读(20220122-0130)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分享到:

 

▍省佛教基督教界举办中国化联学联建座谈会

 

 

2022年1月28日,福建省佛教、基督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联学联建第二次活动在福州鼓山涌泉寺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厅长兰明尚、副厅长张东晖、福州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等应邀参加。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岳清华牧师以及相关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感恩诸师慈悲成就

 

 

为成就超龄女众戒子登坛受戒,2021年12月29日,福建省佛教协会传授出家菩萨戒法会于鼓山般若苑圆满。值此佳节,对传戒诸师的辛勤付出与慈悲成就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厦门进明寺举办迎新春围炉联谊会

 

 

2022年1月27日上午,在新春来临之际,厦门进明寺、印月寺以及思明区佛教梵呗艺术团学员,在进明寺欢聚一堂,举行迎新春围炉联谊会。

(来源:厦门进明寺)

 

▍福建省佛教教风教规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为持续推进教风教规教德建设,促进我省佛教事业健康传承,2022年1月26日,福建省佛教教风教规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福鼎平兴寺圆满举行。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界诠法师,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副秘书长法度法师、本通法师,平兴寺监院志宽法师等出席活动。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晋江市佛教协会开展2022年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2022年1月18-26日,晋江市佛教协会联合晋江市民族宗教局开展2022年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市佛教协会向愿法师等带队向佛教界代表人士、寺院长者及困难寺院送去关怀和慰问金。

(来源:晋江市佛教协会)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一行前往泉州少林寺开展慰问活动

 

 

2022年1月26日,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带领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杨江帆,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林卫宠,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蔡萌芽等,前往泉州少林寺关心慰问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泉州少林寺方丈常定法师,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来源:泉州少林寺)

 

▍晋江安海龙山寺开展检查节前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月25日,泉州市副市长陈小辉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吕秀家、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天凯先后到晋江安海龙山寺检查节前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晋江安海龙山寺召开2022年“两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龙山寺安全管理工作举措。

(来源:晋江安海龙山寺)

 

▍福州高新区佛教协会召开2021年度年终总结暨2022年度工作计划会议

 

 

2022年1月25日,福州高新区佛教协会召开2021年度年终总结暨2022年度工作计划会议,福州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钟民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州高新区佛教协会会长广霖法师,福州高新区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耀慧法师等出席会议。

(来源:福州高新区佛教协会)

 

▍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为厦门蓝天救援队送去新春祝福

 

 

2022年1月25日,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副会长净宣法师和慈善会工作人员共同前往厦门蓝天救援队,为蓝天队员们送上春节的慰问和祝福。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

 

▍龙岩市政府副市长修洪一行赴龙岩市佛教协会走访慰问

 

 

2022年1月25日,龙岩市政府副市长修洪一行走访龙岩市佛教协会,看望慰问龙岩市佛教界代表并送上春节的问候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等参加活动。

(来源:龙岩市佛教协会)

 

▍晋江庆莲寺举办“迎新春·送温暖慈善慰问”活动

 

 

2022年1月25日,晋江庆莲寺举办“迎新春·送温暖慈善慰问”活动,为晋江池店镇103户困难家庭送上新春的温暖和祝福。

(来源:晋江庆莲寺)

 

▍龙岩市政府副市长修洪一行前往龙岩新罗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检查

 

 

2022年1月25日,龙岩市政府副市长修洪一行前往龙岩新罗区天马山净慈寺、莲花山莲山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检查。修洪认真检查了场所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宗教领域森林防灭火、林长制等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龙岩市民族宗教局)

 

▍泉州少林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

 

 

2022年1月25日,由泉州丰泽区委宣传部、丰泽区委统战部等相关单位与泉州少林寺及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福佑泉州·和美新年”——2022年“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在泉州少林寺举办,为到来的群众和游客书写春联、送去祝福。

(来源:泉州少林寺)

 

▍厦门市文旅局领导走访石室禅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2年1月25日下午,厦门市文旅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云丽、海沧区文旅局局长郭崇江一行到访石室禅院,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

 

▍两会闭幕|聚焦省佛教界代表

 

 

1月24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闭幕。我省五名佛教界代表出席会议。

我省佛教界政协委员:福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赵雄法师,福建省佛协副会长泽道法师、常定法师、贤立法师。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厦门石室蓝天救援中心一行走访慰问厦门同安区困难家庭

 

 

2022年1月24日,厦门石室蓝天救援中心队员走进厦门同安区,走访慰问东山社区、新丰社区共21户困难家庭。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

 

▍龙岩武平县民族宗教局召开佛教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暨安全防火工作会议

 

 

2022年1月24日,龙岩武平县民族宗教局召开佛教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暨安全防火工作会议。武平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县佛教协会理事会成员及佛教界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龙岩武平县民族宗教局)

 

▍厦门思明区佛教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务会议暨年终总结茶话会

 

 

2022年1月24日,厦门市思明区佛教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务会议暨年终总结茶话会。中共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季昆,副部长侯民,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等出席会议。

(来源:厦门思明区佛教协会)

 

▍龙岩市委统战部召开市级宗教团体述职述廉会议

 

 

2022年1月24日,龙岩市委统战部召开市级宗教团体述职述廉会议。龙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光书,龙岩市民族宗教局宗教科科长沈东林及各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在会上作总结汇报。

(来源:龙岩市佛教协会)

 

▍闽侯县委统战部春节前往闽侯县佛教协会走访慰问

 

 

2022年1月24日,中共闽侯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小迓,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张新钉前往闽侯县佛教协会走访慰问,为闽侯县佛教界送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闽侯县佛教协会会长传观法师和副会长兼秘书长传鹤法师热情接待。

(来源:闽侯县佛教协会)

 

▍关注两会|聚焦省佛教界代表

 

2022年1月2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福建会堂隆重开幕,我省两名佛教界代表参会。

我省佛教界人大代表2名: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修达法师。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漳州角美万福岩寺2022新春慈善爱心慰问活动圆满

 

 

2022年1月22日,漳州角美万福岩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春,送温暖”慈善爱心慰问活动,为周边一千多位老人及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

(来源:漳州角美万福岩寺)

 

▍厦门海沧区民族宗教局局长谷振华一行前往厦门真寂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2年1月21日,海沧区民宗局局长谷振华一行前往真寂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在厦门真寂寺监院净理法师陪同下实地检查了寺院消防设备、圾垃分类等情况,并听取了寺院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

 

▍泉州承天寺举办2022年“迎新春、献爱心”慈善助困活动

 

 

2022年1月21日,“迎新春·献爱心”慈善助困活动在泉州承天寺举行。此次活动向泉州鲤城区294户(含环卫工人)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并走访慰问困难户,送上新春祝福与问候。

(来源:泉州承天寺)

 

▍龙岩长汀报恩寺和连城宝华寺、观音禅寺福建省佛教联系点挂牌仪式圆满举行

 

 

近日,龙岩长汀报恩寺和连城宝华寺、观音禅寺福建省佛教联系点挂牌仪式圆满举行。龙岩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兰尚信,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居士,龙岩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普愿法师、妙净法师,秘书长净田法师及属地宗教工作部门领导等出席活动。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晋江庆莲寺举办“翰墨纳福”活动

 

 

近日,晋江庆莲寺举办“翰墨纳福”送春联活动,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向愿法师与诸位书法家义写春联,为信众们送上新春祝福。

(来源:晋江庆莲寺)

 

▍泉州德化县佛教协会开展2022年新春走访慰问寺院活动

 

 

近日,德化县委统战部携手德化县佛教协会开展2022年新春走访慰问寺院活动。德化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陈峰,德化县佛教协会会长传振法师带队走访慰问,并强调春节期间寺院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德化县佛教协会)

 

▍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走进社区开展慰问活动

 

 

近日,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受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莆田南山广化寺方丈本性法师委托,走进开元社区开展“弘扬时代新风 欢度美好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

 

▍莆田市佛教协会开展春节“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近日,莆田市佛教协会开展春节“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为莆田市佛教协会老领导、90岁以上僧尼、困难寺院送上了诚挚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来源:莆田市佛教协会)

 

▍泰宁县佛教协会表彰讲经弘法优胜者

 

 

近日,泰宁县佛教协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同时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互联网宗教信息管理办法,并对包括济群法师在内的13名讲经弘法优胜者,进行了颁奖和表彰。

(来源:泰宁县佛教协会)

 

▍厦门南普陀慈善会为义诊医生送上新春祝福

 

 

时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开启“爱暖医者”新春祝福活动,陆续为义诊医生送出祝福,以感恩他们对慈善活动的大力支持,增进与医生们的互动交流,为新一年义诊活动的开展提供更好的建议。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