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佛教界一周动态速读(20220131-0208)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分享到:

 

本会看点

Club  News

 

 

为感谢诸山长老一年以来对省佛教协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自2022年1月11日起,福建省佛教协会开展新春暖心慰问活动。

 

 

新春快乐,六时吉祥

 

 

僧格  僧相  僧用  僧味 ▍等个人·听语堂第26期

 

 

僧众安住,道场才能兴隆 ▍等个人·听语堂第27期

 

 

做好新形势下的佛教慈善公益 ▍等个人·听语堂第28期

 

 

闽中伽蓝 ▍翠色映草庵

 

 

闽中伽蓝 ▍龙山慈云

 

01/31

Monday

 

 

近日,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本性法师专程赴福鼎太姥山平兴寺、泰宁大金湖甘露寺、莆田清泉庵等地看望慰问福建佛学院老校友: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界诠法师,济群法师,演莲法师等,并得到三位长老的热忱接待与慈悲开示。

 

 

虎年春节前夕,泉州少林寺举办了新年送“福”字活动,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泉州少林寺方丈常定法师与在泉的外国友人一起向大家拜年。

 

 

春节前夕,由泉州丰泽区委宣传部、统战部等相关单位与泉州少林寺及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福佑泉州·和美新年”——2022年“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在泉州少林寺举办,为到来的群众和游客书写春联、送去祝福。

 

 

虎年新岁将至之时,厦门石室禅院举行了新春普茶会。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与寺院常住、护法义工欢聚普茶,共辞旧岁,喜迎新年。

 

 

近日,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海沧区佛教协会会长忠明法师,海沧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道顺法师前往海沧各寺院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及节前检查。

 

 

春节前夕,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普端法师带领厦门市思明区佛教梵呗艺术团学员、厦门进明寺、厦门印月寺法师、护法居士为困难户、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送去米、油、面线、年糕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送上暖心祝福。

 

 

时值“寅虎”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妙法林寺举行一年一度“迎新春,送温暖——敬老与慰问”慈善活动。

 

 

春节前夕,闽侯县佛教协会会长传观法师,副会长兼秘书长传鹤法师等分别走访慰问闽侯县佛教界长老,感谢他们多年来对闽侯县佛教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并送上新春祝福。

 

 

新春期间,厦门鸿山慈善会与厦门市政协社法委,厦门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厦门市民宗局联合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02/02

Wednesday

 

 

2月2日,大年初一,曹德旺先生一行前往福清黄檗山万福寺上香礼佛祈福,并与黄檗山万福寺方丈定明法师一同交流关于筹备纪念隐元禅师活动的各项情况。

 

02/03

Thursday

 

 

春节前后,泉州开元寺樱花正盛,红墙边、花树下,美不胜收。

 

02/05

Saturday

 

 

2月5日,莆田涵江区虎年新春“虎”文化座谈会在囊山寺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民俗专家、书画艺术家们等齐聚一堂,共话“虎”文化,畅谈“虎”精神。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