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223-0304)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分享到:

本会看点

Club  News

 

 

福建省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第24期、25期)于2022年2月22-25日分别在福建省福州市闽侯旗山万佛寺、福州鼓山海峡佛教文化交流中心圆满举办。

 

 

福建省民族宗教事务厅于3月1日起,在全省开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

 

链接: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怎么申请?

 

 

 

链接:人物侧记 ▍曹坑溪唱灵山偈——记沙县天湖净寺住持心亮法师

 

02/23

Wednesday

 

 

2022年2月23日,厦门市爱心办召开“爱心厦门”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宣布厦门市委、厦门市政府《关于表彰“爱心厦门”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荣获“爱心厦门”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石室禅院慈善会副会长道顺法师受会长忠明法师委托参加了颁奖会议,并领取荣誉证书。

 

 

2月23日下午,厦门思明区开元街道办事处和虎溪岩寺携手为辖区内10户特困人员送去厚实的冬被和浓浓的爱心,助他们温暖御寒。

 

 

02/25

Friday

 

 

2月25日,由厦门市海沧区石室禅院慈善会、厦门美丽心灵心理服务中心、宋戴传奇中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心发展心动力”军地共建送医送药公益活动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为士兵进行身心健康咨询指导和义诊。

 

 

据新华社东京2月25日电,日本宫内厅向日本黄檗宗颁授册书,日本天皇向隐元禅师加谥“严统大师”。日本黄檗宗管长近藤博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消息给予确认。这是日本皇室第七次对隐元禅师予以敕封、加谥。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厦门疾控施行的节后入(返)厦人员免费核酸检测政策,2月17至25日,南普陀寺义工服务社义工们赴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02/28

Monday

 

 

2月28日,南安市佛教协会在雪峰寺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福建省第28届传戒法会工作部署会。会上,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安市佛教协会会长法度法师围绕雪峰寺承办的省佛协第二十八次传戒法会作了动员开示,并部署2022年传戒法会等重点工作。

 

 

2月28日,福州市马尾区统战部民宗科科长龚恒光一行到南安市佛教协会、雪峰寺走访交流。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安市佛教协会会长法度法师等热情接待。

 

 

03/01

Tuesday

 

 

开春二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慈善义诊慰困帮扶来到了同安西柯镇潘涂村、同安五显镇四林村、同安五显镇军村,还为闽南佛学院女众部紫竹林寺师僧们送去健康的守护。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