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318-0325)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分享到:

 

本会看点

Club News

 


撷英拾萃 | 《三宝歌》的诞生

 

 


闽中伽蓝 ▍龙纪寺,千载烟云几多谜

 

3月18日,晋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谢江漫与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一行前往晋江西园街道办事处,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并捐资10万元支持防控工作。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晋江佛教界持续关注疫情,积极助力抗疫工作。

 

为助力石狮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市人民共克时艰,石狮龙海寺在按要求严格落实“双暂停”的同时,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于3月18日通过石狮市慈善总会账户捐款10万元。

 

03/19

Saturday

 

3月19日上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长乐区佛教协会会长妙登法师一行继续到各个寺院走访,检查防疫工作。

 

03/20

Sunday

 

为抗击疫情,支持防疫工作,在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安市佛教协会会长法度法师的号召下,南安市各佛教所场以及佛教团体积极捐资捐物,全力以赴阻断传播链,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连日来,泉州大开元寺组织寺院常住和公益协会义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同心抗疫。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开元寺向泉州捐赠20万元善款用于疫情防控,并捐赠了价值10余万元的防护物资、食品、矿泉水等。

 

在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安海龙山寺联合晋江市佛教慈善基金会开展“同心抗疫·春暖可期”行动。3月20日,龙山寺寺务委员会副主任上铉法师代表晋江市佛教慈善基金会、安海龙山寺向安海镇政府捐资15万助力抗疫工作。

 

3月20日,石室蓝天救援中心启动支援泉州行动,和福建省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厦门思明区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一起赶赴泉州开展援助。并在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的指示下,向泉州捐赠3万元善款用于购买急需抗疫物资。

 

3月19日至20日,新疆阿勒泰青河县团委联合青河县弘善爱心协会组织举行“捐衣送暖、情系青河”爱心棉衣发放仪式,将石室禅院慈善会和多家爱心企业捐赠的衣物送到当地困难农牧民群众手中。这也是石室禅院慈善会为新疆捐赠的第二批爱心棉衣。

 

03/21

Monday

 

3月21日,龙岩市新罗区佛教协会发起了送温暖活动,为新罗区各隔离点人员和驻点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健康平安祝福礼包1200份。

 

03/22

Tuesday

 

3月22日,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将总价值近12万元的物资送进晋江东湖小区、霞淮社区,并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关心与问候。

 

3月22日,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慈善协会会长广霖法师委托旗山万佛寺监院耀慧法师等人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温暖,捐赠抗疫物资,祈愿疫情早日消除。

 

3月22日,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为支援泉州,再次捐赠3万元善款和石墨烯抗病毒抑菌口罩7200个。

 

3月22日,石室蓝天救援中心继续增援泉州抗击疫情,在队长的统一安排下,队员们分别在前方和后方有序开展物资发放和转运工作。

 

03/24

Thursday

 

3月24日,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石室蓝天救援中心联合捐赠给泉州的第二批物资准备妥当,当日下午,石室蓝天救援中心队员和石室禅院慈善会义工接力将物资装车,转运至泉州。

 

三月份疫情爆发以来,厦门鸿山慈善会先后向泉州、南安等地区捐赠抗疫物资,并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厦港街道核酸检测点工作,累计捐赠物资13万元,参与各项志愿服务100余人次。

 

抗疫合集

 

疫情当前,泉州市佛教协会引导全市佛教界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截止目前,泉州市佛教界为助力抗疫工作捐款、捐物约达636.5万元,相关抗疫行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晋江佛教界持续关注疫情,积极助力抗疫工作。

 

石狮市佛教协会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起““泉”力以赴,同心抗疫”行动,筹集资金已达50余万元。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