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325-0402)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分享到:

 

本会看点

Club News

 

3月21日,“黄檗文华润两邦——隐元及师友弟子的禅墨世界”书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22年3月29日,泉州佛教界各寺院同步启建“祈福消灾吉祥法会”,以诵经、念佛、礼忏、共修等形式,同心共祈:世界和平、灾难消除、海晏河清、国泰民安!

 

真实不妄,诚以立本 ▍等个人·听语堂第32期

 

03/25

Friday

 

3月25日,莆田市民宗局局长黄建国一行,来到莆田南少林寺检查疫情防护工作,寺院方丈空性法师热情接待,并向黄建国局长汇报了南少林寺近期在疫情防护方面所做工作。

 

近日,安海龙山寺寺务委员会副主任上铉法师组织寺院僧众及职工前往晋江安海镇型厝村核酸检测点支援,协助医务人员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维持秩序。

 

03/28

Thursday

 

近日,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本性法师著作《两岸慈航》一书在台湾出版发行繁体字版。

 

3月28日,福州开元寺积极参与防疫抗疫行动,分别向福州市鼓楼区开元社区、北江社区各捐赠1000套防护服,共2000套。

 

3月28日,鸿山慈善会携手厦门万荟贸易有限公司、厦门金铸置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厦门真和顺商贸有限公司开展“爱心厦门,共同战疫”公益捐赠活动,为多个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志愿者等抗疫一线人员捐赠近五百份爱心物资。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3月28日上午,厦门鸿山寺组织全体执事法师及部门主管召开“消防安全暨防疫工作专题会议”。

 

 

抗疫合集

齐心抗疫,众志成城

 

在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承天寺方丈向愿法师的带领下,承天寺主动配合社区,将内部停车场作为对外核酸检测点,被市民赞之为“最美检测点”。同时自16日以来,监院上锤法师领僧众融入丰泽区丰泽街道霞淮社区开展一线控疫。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处于攻坚阶段,泉州佛教界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继续开展抗疫行动。

 

截至目前,晋江佛教界共为助力疫情防控捐赠善款106.8万元和价值约51万元的物资;组织僧众50名、义工116名参与志愿服务。晋江佛教界支持抗疫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连续多日,厦门石室蓝天队员们投身于抗击疫情的行列中,进行例行核酸检测、前后方对接转运、派发大量援助物资、绿色通道药品的点对点转运配送工作中。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