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422-0429)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分享到:

 

本会看点

Club News

 

2022年4月21日下午,福建省佛教协会与台湾“中国佛教会”视频连线会议在福州召开。

 

速看!传授出家菩萨戒通告!

 

撷英拾萃 | “庋藏”佛典古版之宝窟

 

04/22

Friday

 

4月22日上午,龙岩市佛教协会前往龙岩西和龙岩小池两个高速路口开展捐赠慰问活动,捐赠慰问物品包含口罩、酒精喷雾、消毒湿巾等。龙岩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张树淳一行,同龙岩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妙净法师、秘书长净田法师等参加慰问。

 

 

近日,莆田市民宗局副局长陈瑞发、莆田市博物馆副馆长许峰等领导一行组成检查组检查督导莆田市佛教协会会址凤山寺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工作。

 

近日,厦门虎溪岩寺联合开元街道、虎溪社区,一起为辖区内的环卫工,提前送上节日慰问品。

 

 

04/23

Saturday

 

4月23日-24日,龙岩市新罗区佛教协会再次发起送温暖活动,前往龙岩动车站、高速公路龙岩、龙岩南等出口执勤点,共计捐赠260份面包和酸奶。新罗区统战部副部长、龙岩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陈鸿武,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新罗区佛教协会会长光良法师参加此次活动。

 

 

04/25

Monday

 

4月25日,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莆田广化寺、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十册禅学专著在高雄发行暨线上分享会在台湾高雄明山庄人文会馆举行,本性法师于福州应邀于线上分享该专著创作过程的一些感悟以及创作初心,同时,感恩十册专著的策划、出版、发行团队的努力,以及广大读者对专著的厚爱。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石室禅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寺院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4月25日,厦门海沧区消防救援大队新阳消防站联合石室禅院、石室蓝天救援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4月25日下午,厦门鸿山慈善会联合宁夏商州农产品有限公司,前往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工会委员会,为援“沪”医护人员送去慰问与关怀。

 

 

04/26

Tuesday

 

为助力抗击疫情,福鼎市佛教协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向全市各寺院、善信发起“同心战役,你我同行”的募捐,此次共募捐659000元。

 

 

4月26日,福建佛学院师生一行,参访莆田南少林寺,共同品味禅武南少林。

 

4月26日下午,厦门市民族宗教局一级调研员陈惠祥,厦门海沧区民族宗教局局长谷振华前往厦门石室禅院,检查和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陪同检查寺内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于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04/27

Wednesday

 

4月27日,莆田南少林寺邀请莆田市治安防火中心邱老师为寺院义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案例讲解及现场互动演示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4月27日,莆田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五届第二次会长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疫情常态化防控、消防等安全工作及其他相关事项。莆田市民族宗教局四级调研员陈宗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莆田市佛教协会会长空性法师主持。

 

 

04/29

Friday

 

4月29日,闽侯县佛教协会召开2022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闽侯县佛教协会会长传观法师、副会长兼秘书长传鹤法师、副会长明辉法师及全县佛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