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415-0422)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分享到:

本会看点

Club News

 

4月15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省长赵龙主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4月15日下午,省民族宗教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近日,省民族宗教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文物局联合举办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党组书记、厅长兰明尚,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陈秉安,省文物局副局长林文珍出席培训并作讲话、辅导。

 

泉州佛教界再次同步启建祈福消灾吉祥法会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填写范表

04/15

Friday

 

近日,福建佛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会议。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本性法师,福建佛学院男众部部分在院研究生导师、毕业研究生、在读研究生、学院有关领导、教务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4月15日下午,莆田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题培训以视频形式召开。莆田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黄建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莆田市佛教协会会长空性法师等参加培训。莆田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陈瑞发主持培训。

 

 

04/16

Saturday

 

4月16日下午,闽南佛学院分别于南普陀寺和紫竹林寺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会,并进行疏散逃生技巧和宣导消防技能训练。

 

4月16日,由厦门市书院协会、厦门市石室书院主办,梅记茶行承办的墨韵茶香春日茶会雅集在石室禅院举办。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市石室书院院长忠明法师,厦门市书院协会会长方钧泽,厦门市文联副主席王元,以及厦门市书法协会多名书法家等参加了此次雅集。

 

 

04/20

Wedesday

 

为确保龙岩市各佛教场所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4月中旬,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组织开展全市佛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在检查的同时,开展全员安全防范教育,严格消防安全责任制。

 

为助力疫情防控,宁德市、县两级佛教协会积极捐款捐物,截止20日,宁德市佛教协会及各县区佛教协会共捐防疫物资及现金共903561元。

 

 

04/21

Thursday

 

4月21日上午,福州高新区佛教协会在旗山万佛寺弘法楼会议室集中传达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省民族宗教厅、福州市民族宗教局关于落实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精神暨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的通知进行再动员布置。福州高新区佛教协会所属各寺院负责人、消防安全专职人员、各重点岗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州高新区佛教协会会长广霖法师主持会议。

 

4月21日,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书记、校长陈莎茵一行到访厦门鸿山慈善会,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帮助特殊青年更好地就业工作等问题展开交流座谈。

 

4月21日下午,厦门开元街道四级调研员林上燕一行到虎溪岩寺走访检查寺院消防安全工作,虎溪岩寺监院向协法师,知客能贤法师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寺院消防安全、有序开放等相关工作情况。

 

连续几日,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海沧石室蓝天救援中心和福建省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厦门市思明区蓝天救援队、光泽县蓝天救援队在上海共同抗疫。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