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508-0517)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分享到:

 

本会看点

Club News

 

 

5月13-14日,为期两天的福建省佛教中国化讲经交流会在莆田圆满举行,如净法师、庚耘法师荣获讲经交流会一等奖;如诚法师、生和法师荣获论辩会最佳辩手。

 

 

2022年5月15日上午,“慈悲喜舍 济世利民”第七届禅之声佛教中国化论坛在漳州漳浦法泉寺圆满举行。

 

 

5月11日,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张忠发,机关党委和宗教一处相关负责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西禅寺方丈赵雄法师等一行赴少数民族村——八井畲族村、竹里畲族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5月8日,时逢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诞辰纪念日,又恰逢母亲节。福建各寺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共同启建浴佛法会,以浴佛、诵经、礼忏、念佛、放生、共修等多种形式,共同庆祝2022年佛诞节,缅怀佛陀的恩德。

 

 

近日,福建省佛教、伊斯兰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党史学习讲座在福州举行。

 

福建佛教中国化 • 解经 ▍佛教中国化的福建实践——抗战期间福建四大高僧领导下的佛教界爱国救亡运动(节选)

 

05/09

Monday

 

 

5月8-9日,由省民族宗教厅指导,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省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厦门鸿山寺协办的福建省宗教中国化与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研讨交流活动在厦门举办。

 

 

5月8日,逢母亲节到来之时,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开展了中医义诊、赠防疫茶活动。

 

05/10

Tuesday

 

 

为宣扬近代高僧的爱国思想,坚持佛教中国化道路,2022年5月9日上午,仙游龙华寺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张文良教授为全苑师生作《中国佛教史视域中近代四大高僧——虚云法师》的专题讲座。

 

 

05/11

Wednesday

 

 

5月11日上午,在全国第三十二个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厦门市鸿山慈善会携手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共同推动的“2022年厦门市心智障碍青年就业支持试点项目”在特教学校正式启动。

 

05/14

Saturday

 

 

近日,泉州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市信访局,泉州丰泽区委统战部等单位,向泉州少林寺赠送感谢信、感谢证书,对泉州少林寺僧众在疫情期间的担当和奉献表示赞扬和感谢。

 

 

近日,福建省共青团网站发布第十九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50个和个人99名。泉州少林寺监院理诚法师荣获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颁发的第十九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近日,沙县佛教法界爱心会举办五月系列公益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爱心素包;开展公益放生、捐资助学、医疗救助等活动。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