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518-0524)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分享到:

 

本会看点

Club News

 

5月20日,福建省佛教协会与台湾“中国佛教会”首次以视频连线方式联合举办“闽台佛教与民族复兴论坛”。

 

2022年5月20日,福建省佛教协会与台湾“中国佛教会”联合举办“闽台佛教与民族复兴论坛”,共同发表宣言。

 

闽台佛教与民族复兴论坛 ▍闽台高僧共话合作、同促民族复兴

闽台佛教与民族复兴论坛 ▍两岸佛教如何加强融合交流与合作?佛教界纷纷建言献策!

 

2022年5月19日,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泉州召开。

 

2022年5月16日,福建省部分寺院,自明相出时,继续举行安居仪式,屏除外缘,安住道场,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精进行持。

 

福建佛教中国化 • 解经 ▍主动践行佛教的入世精神

福建佛教中国化 • 解经 ▍践行“人间佛教” 担当“人间使命”

 

05/18

Wednesday

 

5月18日,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祚松与福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缪碧华,福安市民宗局局长兰发清一行赴福安市佛教协会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暨统战工作调研活动。

 

4月19日至5月18日,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前往厦门市第一医院杏林分院、翔安第五医院、厦门市第二医院,慰问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为他们送去爱心馅饼,向他们表达敬意与感恩。

 

为传承莆田苦竹寺红色文化精神,5月18日,福建省司法厅原副厅长、福建省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肖新建,福建省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副秘书长叶军彪等一行在莆田荔城区宗教局局长陈文昌的陪同下前往苦竹寺抚今追昔。

 

 

05/19

Thursday

 

5月19日上午,厦门市副市长庄荣良一行赴厦门石室禅院检查指导工作。石室禅院都监道顺法师、监院净宣法师等热情接待并介绍了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05/20

Friday

 

5月20日,南安佛教寺院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部署会暨标准化建设级别提升工作推进会在南安雪峰寺召开。南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锡峰,南安市各佛教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南安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黄丽琼主持会议。

 

5月20日,莆田市民族宗教局在南山广化寺召开全市宗教业务工作会议。莆田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陈瑞发主持会议并讲话,莆田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妙敬法师、副会长戒霖法师、副秘书长愿空法师,及莆田南少林寺延照法师参加会议。

 

5月20日,海沧区2022年残障人士(特殊教育学生)生活与劳动(职业)技能展示暨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海沧特殊教育学校——晨昕学校举行。石室禅院慈善会受邀参加,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秘书长柯晶婷代表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出席活动并为困难特殊儿童送上礼物。

 

 

05/21

Saturday

 

5月21日下午,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与厦门市慈善总会、厦门海沧区慈善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雨露育青苗”结对帮扶款发放仪式在石室禅院弘法讲堂举行。厦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巫秀美,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等出席活动。

 

5月15-18日,由福建省闽南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会举办的首届《佛陀的生命关怀》研修班在漳浦法泉寺开启。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闽南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漳浦法泉寺住持妙空法师,闽南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戒受法师等分别授课及作经验分享。

 

 

05/22

Sunday

 

5月22日上午,华侨大学哲社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副院长常旭旻,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张云江一行前往厦门鸿山寺进行调研交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鸿山寺方丈法云法师热情接待。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