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705-0711)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分享到:

重点关注

 

7月5日上午九时,福建佛学院2022届学僧毕业典礼在福州象峰崇福寺举行。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本性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如妙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振宇法师、陈海平先生,福州象峰崇福寺方丈宽铭法师等出席活动。福建佛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振宇法师主持。

 

 

7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侨台民宗基层联系点揭牌仪式在莆田广化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出席并讲话,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永革、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国萍,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莆田南山广化寺方丈本性法师等出席。

 

 

7月7日,晋江市佛教协会在晋江庆莲寺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理事会全体成员及部分寺院代表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主持。

 

 

近日,由泉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泉州市民族宗教局承办的“同心·思享汇”第二讲活动在泉州市行政中心举行,以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提质增效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晋安区佛教协会在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的指导下,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州市晋安区佛教协会会长、林阳寺方丈修达法师带领区佛协人员及场所负责人共计16人,于7月5至8日赴革命圣地江西井冈山,瞻仰了毛主席、朱总司令在井冈山时期的旧居、黄洋界保卫战遗址、烈士纪念碑,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

 

 

7月6日,由三明市佛教协会主办、永安市佛教协会承办的三明市佛教中国化讲经交流研讨会在永安举行。

 

 

2022年7月5日

 

近日,柘荣县佛教协会在柘荣县委统战部、柘荣县民宗局的指导下,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7月5日上午,在厦门市民宗局的带领下,厦门鸿山慈善会前往厦门翔安区莲前村村委会和内厝镇锄山村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并为有需要的村民送去慰问金及油、米等慰问品。

 

2022年7月6日

 

7月6日上午,福建佛学院女众部召开2022届毕业生表彰大会。毕业班各班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参加,大会由福建佛学院女众部教务长振铭法师主持。

 

7月6日,厦门海沧区民宗局局长谷振华,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海沧区佛教协会会长忠明法师,海沧区佛教协会秘书长道顺法师一行人,走访海沧区各寺院开展“崇俭戒奢”调研。

 

 

夏秋时期,暴雨和台风天气常发,为了更好地对抗台风、暴雨天气,厦门海沧区设置抗洪值班点,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6日,厦门石室禅院慰问海沧区宏宇劳务队临时抗洪值班点工作人员,并向值班点捐赠凉席、凉被、陆空棉被、毛毯等物品,以传达对工作人员辛勤值班守护家园的感谢。

 

2022年7月7日

 

7月7日上午,晋江市佛教界“崇俭戒奢”专题学习会在晋江庆莲寺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晋江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理山法师等,晋江市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及部分寺院代表参加会议,晋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斌斌居士主持会议。

 

为纪念“七七事变”85周年,7月7日,三明、永安市佛教协会在永安崇福寺举行升旗仪式。三明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姚文辉、永安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陈泽尊出席活动。寺院僧众、护法善信参加。

 

2022年7月8日

 

7月8日下午,厦门海沧区民宗局局长谷振华一行前往真寂寺开展“崇俭戒奢”调研工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海沧区佛教协会会长、真寂寺住持忠明法师,海沧区佛教协会副会长道顺法师、真寂寺监院净理法师热情接待。

 

2022年7月11日

 

7月11日上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带领慈善会工作人员,前往厦门翔安高新技术园,携手厦门翔安区新阶联、厦门华拓智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市霞浦商会等爱心单位,共同为宁德霞浦抗击疫情送去15台价值二十多万元的“免接触移动检测平台”,由厦门市霞浦商会协调专车送至霞浦一线抗疫使用。

 

近日,厦门鸿山慈善会携手鸿山书院,在厦港街道巡司顶社区、鸿山社区、福海社区、下沃社区、蜂巢山社区开展了“党课进社区,文化慈善行”系列活动。活动特邀厦门市委讲师团三位讲师为社区党员开展科普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