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718-0725)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分享到:

2022年福建省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第6期)于2022年7月23-24日在晋江庆莲寺圆满举办,一百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2022年福建省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第5期)于2022年7月18-20日在旗山万佛寺圆满举办,一百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7月24日上午,闽南佛学院2022年研究生毕业暨本科入学典礼在南普陀寺讲堂隆重举行。

 

7月25日上午,闽南佛学院在南普陀寺讲堂举办“继承佛教优良传统 弘扬崇俭戒奢精神”主题演讲比赛,闽南佛学院全体师生近600人参加。

 

7月19日上午,漳州市佛教协会在云霄慈云寺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漳州市民族宗教局、云霄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漳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法众法师,漳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宗法师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2日上午,莆田市佛教协会在南山广化寺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会议。莆田市民族宗教局四级调研员陈宗桂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莆田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戒舟法师主持会议,莆田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

 

 

2022年7月18日

 

7月18日-20日,福建佛学院女众部2022年中专班、本科班招生考试在福州象峰崇福寺如期举行。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如妙法师,崇福寺方丈宽铭法师,福建佛学院教务长振铭法师等巡视考场。

 

近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天寺石佛造像和摩崖石刻之南天寺自在佛殿”修缮工程基本完工,修缮时间历时一年两个月,如今恢复对外开放。

 

 

2022年7月19日

 

7月19日上午,厦门翔安区佛教协会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翔安区佛教协会会长法云法师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及福建省佛教协会有关倡议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7月19日,厦门市鸿山慈善会联合漳浦县慈善总会、赤湖镇慈善分会联合漳浦华厦眼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漳浦分院)在赤湖镇举行“慈善光明行”活动,为当地农保困难户老人进行免费眼部健康体检,并对白内障患者进行慈善救助。

 

2022年7月25日

 

 

7月25日上午,厦门市思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侯民,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普端法师一行对思明区属各寺院供奉牌位情况开展排查。检查组先后深入鸿山寺、白鹿洞寺、虎溪岩寺、进明寺等场所,实地查看寺院内供奉的牌位,并与寺院主要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寺院供奉牌位有关规定、办理流程及日常管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