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810-0816)

来源:福建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分享到:

 

8月12日,农历七月十五,民间称“中元节”。这一天,标志着传统佛教界僧众结夏安居的圆满,同时也是一年一度佛教传统节日盂兰盆节。福建各寺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举行自恣解夏仪式和盂兰盆孝亲报恩活动。共祈疫情消散,河清海晏,时和岁丰。

 

 


8月12日,农历七月十五日,佛欢喜日,福建佛学院师生安居圆满,诸佛欢喜。

 


8月12日(农历七月十五日),是佛欢喜日,僧自恣日,盂兰盆节。是日上午9时,泉州佛学苑全体师生与庆莲寺僧众及四众弟子,齐聚大悲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佛学苑苑长向愿法师主法拈香,上盂兰盆供,报孝亲恩。

 

 


链接:做崇俭戒奢的践行者与示范者 ▍等个人·听语堂第36期

 


福建佛教中国化 • 讲经 ▍“万法唯心”所蕴含的济世愿行理念

 

 

 

 

2022年8月11日

 


8月11日上午,泉州佛学苑召开2022年春季闭学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泉州佛学苑苑长向愿法师,泉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姚永胜居士,泉州佛学苑副苑长上裕法师出席闭学式,全体师生参加。闭学式由泉州佛学苑教务长演畅法师主持。

 

 

2022年8月12日

 


8月12日上午,福州开元寺盂兰盆节开启,献盂兰盆供、孝亲报恩、慈悲放生,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8月12日(农历七月十五日),晋江南天禅寺安居尼僧谨遵佛制,如法举行解夏自恣仪式。

 


8月12日(农历七月十五日),福安狮峰寺举办盂兰盆供活动,孝亲报恩。是日下午,福安狮峰寺僧众谨遵佛制,在念佛堂解夏自恣。

 


8月12日,龙海瑞竹岩寺举行盂兰盆供活动,以此报答父母长养慈爱之恩。

 

 

2022年8月13日

 


8月13日,福鼎平兴寺僧众安居圆满受功德衣。

 


近日,泉州开元寺第九季“寻百名贫困生 圆百个大学梦”公益助学启动。需要帮助的大学生皆可提出申请,在经过确认后,符合条件的受助学子将收到泉州开元寺公益协会提供的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