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817-0825)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分享到:

 

2022年8月17日,省佛教协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族宗教厅宗教一处相关负责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副秘书长灵耀法师、陈海平先生、法度法师等出席会议。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发表后,在我省佛教界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各级佛教协会、各佛教院校与众多寺院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与重要意义。

 

2022年福建省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第7期)于2022年8月17-19日在旗山万佛寺圆满举办,一百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省佛教协会关于2022年两场三坛大戒的通告

 

 

经中国佛教协会批准,福建省佛教协会将举办第29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

 

为秉承世尊遗教,光大如来戒法,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成就超龄戒子登坛受戒,福建省佛教协会将第二次举行传授出家菩萨戒法会。

 

 


云赏•闽中伽蓝 ▍旗山有灵 万佛净心

 

 

 

 

2022年8月20日

 

8月13日至20日,福建佛学院男众部与莆田广化寺联合组织学院法师、常住执事赴云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访,本次参访旨在学习云南佛教中国化实践经验,了解少数民族地区的信仰、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近日,厦门虎溪岩寺为爱心助学“梦想加油站”活动捐款30万元。

 

近日,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2022年“心手相牵 助力圆梦”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晋江南天禅寺举行。

 

近日,龙岩新罗区佛教协会募集了一批食用油和大米,委托给龙岩市中小企业发展商会,用于转赠敬老院、困境家庭和残障群体。

 

 

近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一行,前往黄檗山万福寺、黄檗书院,就黄檗文化与对外交流进行调研,并听取了黄檗山万福寺住持定明法师关于寺院历史、隐元禅师东渡、黄檗文化形成与发展以及黄檗学研究相关情况的介绍。当天,林松添一行出席了在福清举办的黄檗文化交流座谈会,一同出席的还有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张忠发、宗教一处相关负责人,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福建省黄檗禅文化研究院相关专家学者等。

 

 

2022年8月23日

 

8月23日,石狮龙海寺分别给予两位生活困难的学子一万元与五千元的助学金,并为古浮村教育促进会送上30000元奖教助学爱心款,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2022年8月24日

 

8月24日上午,泉州市佛教协会2022年第三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泉州承天寺般若阁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主持会议。泉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及特邀代表参会。

 

近日,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龙岩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净田法师一行走访了龙岩市7个县(市、区)慰问年老患病、偏远山区的贫困法师,将来自佛教界满满的关怀送给他们。

 

 

长期以来,福鼎市佛教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对于少数民族的关怀资助也是历年不断。近日,福鼎平兴寺、金竺寺、灵峰寺等寺院助力福鼎市畲族奖助学金,为福鼎畲族莘莘学子们献上来自佛教界的满满祝福和关怀。

 

晋江市佛教慈善基金会连续三年开展“成学·致远”助学行动,今年共有31名晋江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提出助学申请,晋江市佛教慈善基金会向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

 

 

2022年8月25日

 

近日,中共丰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锦辉率领泉州市丰泽区佛教协会赴辖区8个街道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泉州丰泽区佛教协会统筹专款94000元,为辖区47名应届中高考录取贫困考生每人发放助学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