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825-0902)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分享到:

 

关于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 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福建实践的共同倡议

 

光胜老和尚安详示寂

 

8月24日上午,泉州市佛教协会2022年第三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泉州承天寺般若阁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主持会议。泉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及特邀代表参会。泉州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晓峰,泉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科副科长黄文进应邀出席。本次例会围绕八个议题展开。

 

两岸佛教血浓于水的法脉不容割裂 ▍等个人·听语堂第37期

 

2022年8月25日

 

8月25日下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虎溪岩寺方丈净心法师带领虎溪僧团前往厦门开元街道阳台山社区参观“开元记忆展厅 闽南文化空间”,这也是虎溪僧团“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四史”学习的延伸。

 

8月25日下午,厦门市慈善总会、思明区委统战部、开元街道办事处、虎溪岩寺慈善基金、海峡导报社在阳台山社区共同举办2022年“爱心手拉手”助学助困活动。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向开元街道捐赠助学助困金69500元,并现场发放给开元街道10户爱心帮扶家庭和15名困难学生。

 

近日,漳州市龙海区慈善总会广玄爱心分会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为符合助学条件的学生送去新学期助学金以及指定捐赠特困善款合计66910元。

 

近日,漳州市诏安县碧莲寺金秋助学,为四都镇田美村21位大学生颁发奖学金。

 

 

2022年8月26日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厦门石室禅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项防疫工作,8月26日,厦门石室禅院进行了全寺防疫消杀,确保为入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8月26日,厦门蓝天救援队接到海沧新阳派出所求助,在马銮湾处海域有溺水者。随即,厦门蓝天救援队、厦门海沧石室蓝天救援中心开展行动,进行海域打捞救援。

 

2022年8月27日

 

8月27日,晋江庆莲寺在尊德堂开展“爱在池店·情满金秋”助学活动。‍晋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谢江漫,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晋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斌斌居士等出席活动,受助学生代表参加。

 

8月27日,泉州鲤中街道、承天禅寺联合开展2022年“循梦而行·情满鲤中”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鲤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泉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杨少川,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承天寺方丈向愿法师等出席活动,三十名学生代表参加。

 

8月27日上午,厦门开元街道办事处、虎溪岩寺慈善基金、海峡导报社在虎溪岩寺携手举行第七个“中华慈善日”爱心共建活动。虎溪岩寺全体法师将爱心人士捐赠的20500斤大米和500箱鸡蛋面、357箱方便面、124箱米粉等物资搬运到大雄宝殿前码放整齐,等待开元街道各个社区的困难家庭前来领取。

 

近日,沙县佛教爱心法会捐资助学3名家庭困难大学生,合计发放助学款一万五千元。

 

 

2022年9月1日

 

8月30日至9月1日,南安市佛教协会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南安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黄丽琼、南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修智法师一行先后走访了溪美、码头等镇,向17名困难户学生,发放助学金共三万九千元。

 

9月1日,厦门白鹿洞寺汇集广大善心人士的浓浓爱心,筹集6万多元的米、面、油等爱心物资和慰问金,联合厦门思明区统战部、区民宗局和中华街道,深入中华街道镇海社区、仁安社区,慰问社区100户困难群众和65位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爱与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