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902-0909)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分享到:

 

9月6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福建省法眼宗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龙岩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龙岩市天宫山圆通寺方丈、法眼宗第十一代传人光胜老和尚追思法会和荼毗仪式在圆通寺举办。

 

 


撷英拾萃 | “晋水净源”

 

2022年9月2日

 

9月2日,泉州佛学苑与晋江庆莲寺共同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诵经祈福活动,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庆莲寺方丈向愿法师带领常住法师及四众弟子,泉州佛学苑留校师生齐聚一堂读诵大乘经典,为在战争中牺牲的英烈回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社会的和平安定、人民的幸福安乐祈祷。

 

9月2日,石室禅院慈善会中秋慈善爱心周启动。慈善会工作人员带着慰问物资前往海沧特殊教育学校——晨昕学校,为师生们送上中秋祝福。

 

近日,南安市佛教协会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南安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黄丽琼、南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修智法师一行先后走访了溪美、码头等镇,为17名困难户学生,发放助学金共3万9千元。

 

 

2022年9月3日

 

9月3日上午,福州市佛教协会在怡山西禅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福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祈求国家繁荣昌盛、世界和平安宁。

 

9月3日,厦门南普陀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祈福活动,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9月3日,福州象峰崇福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祈福活动,祈愿世界和平、祖国统一、疫情早日消除、人民幸福安康。

 

9月3日,泉州少林寺庄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祈祷世界和平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祈愿国家繁荣昌盛、世界和平安宁。

 

9月3日,厦门鸿山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祈福活动,祈愿世界和平、国家安定。

 

9月3日上午吉时,厦门虎溪岩寺在大殿庄严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祈福活动,祈祷众生安乐、世界和平,国基巩固,繁荣昌盛。

 

9月3日上午,厦门进明寺、印月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祈祷世界和平法会”,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9月3日,厦门石室禅院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福活动。祈愿佛光加披、息灾免难、国泰民安、祖国强盛、世界和平。现场梵音绕梁,肃穆庄严。

 

 

2022年9月4日

 

9月4日,中秋节来临之际,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莆田广化寺方丈本性法师携执事专门看望慰问莆田广化寺定兴长老、贤文长老、悟憨长老等老一辈僧众。

 

9月4日上午,莆田市佛教协会、福建佛学院男众部、南山广化寺庄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福活动,以佛教特有的仪式来表达对国家的感恩,对来之不易的和平的珍惜,对在抗战中牺牲的将士们的哀恸与惋惜,祈愿国家繁荣昌盛、世界和平安宁。

 

 

2022年9月5日

 

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上午,由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联合福州瑞来春堂中医在福州旗山万佛寺开展中医公益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人群进行义诊,以及赠送眼镜,并对家庭困难户赠药。

 

2022年9月6日

 

9月6日,福州开元志业慈善基金会、开元社区,于开元社区养老照料服务中心开展“月圆中秋 情定社区 共创文明”中秋主题慰问活动,为社区60多位老人送上月饼等中秋节礼品。

 

 

2022年9月7日

 

9月7日,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在永泰盖洋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助学团一行在盖洋中心小学为16位贫困建档立卡户学生发放了每人一千的助学金及书包文具。此外,助学团一行还走访入户了两名特困生家庭,并将相应助学金发放到位。

 

9月7日,福州旗山万佛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福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祈求国家繁荣昌盛、世界和平安宁。

 

9月7日,福鼎市佛教协会开展“迎中秋送温暖”下乡慰问活动,慰问小组走进146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中秋月饼、大米、食用油、慰问金等。

 

2022年9月9日

 

9月9日上午,柘荣佛教协会在龙兴寺大殿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祈福活动。以佛教特有的方式,为在战争中牺牲的英烈及无辜罹难者回向,祈愿祖国繁荣富强、社会和平安定、人民幸福安乐。

 

近日,永春观音寺举行了2022年度“金秋圆梦·妙德助力”助学活动,资助贫困大学生24名,发放助学金共7万元。

 

近段时间以来,漳州市长泰区五里亭寺、报慈院等佛教寺院联合多家宗教团体、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开展金秋奖助学活动,累计发放奖助学金31.85万元,奖励帮扶全区高考、中考、初考成绩优异学子、家庭困难学生530多人次,圆学子们求学成才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