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909-0916)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分享到:

 

 

9月13日,在晋江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泉州市佛教协会的指导下,晋江市佛教协会、泉州佛学苑联合举办“一音在心”——弘一大师圆寂八十周年纪念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市佛教四众继续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坚持以戒为师,厉行崇俭戒奢,树立佛教清净庄严的形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物侧记 ▍尽忠奉爱觉路明——记厦门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

 


福建佛教中国化 • 讲经 ▍从《普贤行愿品》看高僧大德的爱国精神

 

2022年9月9日

 

9月9日上午,福鼎市佛教协会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福活动。同心共祈世界和平、祖国统一、疫情止息、国泰民安。

 

日前,莆田市佛教协会组织副会长以上人员带队分别前往一县五区进行中秋慰问活动,走访了58座寺院,探望了莆田市佛教协会老领导、90岁以上僧尼,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品。

 

日前,莆田市佛教协会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中秋”慰问活动,为仙游县大济镇敬老院全体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

 

日前,鸿山慈善会组织工作人员到厦门第一医院、同安云洋希望小学开展中秋博饼活动,与老人孩子们共度温馨快乐的中秋佳节。

 

 

2022年9月10日

 

9月10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巧逢教师节。泉州少林寺举行“复建30周年系列活动暨中秋传灯·禅武文艺汇演”,以此祈愿世界和平、祖国昌盛,社会和谐、人心向善。

 

日前,厦门进明寺僧众同佛教梵呗艺术团学员一行,将油、米、面、月饼等爱心物资,逐一送到辖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弱势群体手中,为他们送上暖心关怀。

 

 

2022年9月13日

 

9月13日,三明市佛教协会开展“同心学党史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三明市民宗局宗教科科长李艳虹,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三明市佛教协会会长传一法师,清流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王宜峻等出席活动。

 

 

2022年9月14日

 

9月14日,厦门市同安区宗教领域反恐、 反邪教、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教育活动在厦门梵天禅寺开展,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民宗局指导,同安区委统战部、反恐办、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国保大队、大同街道主办,厦门梵天禅寺承办。活动进行了反邪教、反宗教极端思想和反恐常识的培训,提升了宗教界人士识别恐怖嫌疑人和邪教人员的能力,以及反恐、反邪教的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