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0914-0923)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分享到:

 

本着公开公平、合理统筹、科学分配的基本原则,同时兼顾佛学院、传戒寺院的需求,我会通过抽签形式确定了福建省佛教协会第29次三坛大戒法会拟受戒人员名单——男众、女众戒子初步名单各350名。

 

9月16日下午,泉州佛学苑2022年秋季开学仪式在庆莲寺大讲堂举行。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佛教协会会长、泉州佛学苑苑长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兼教务处主任法度法师等出席开学仪式。仪式由泉州佛学苑教务长演畅法师主持。

 


崇俭戒奢是佛教传承的客观要求 ▍等个人·听语堂第38期

 

2022年9月14日

 

9月14日,莆田市佛教协会在莆田南山广化寺召开了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莆田市佛教协会会长空性法师主持会议。莆田市民族宗教局四级调研员陈宗桂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莆田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及常务理事参加会议。

 

9月14日,石狮市民族宗教局联合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举办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2022年9月15日

 

9月15日上午,由中共连江县委统战部、连江县民宗局指导、连江县佛教协会主办、连江县美术馆、博物馆协办的“似锦繁华开盛世 ·如歌翰墨颂昇平”喜迎二十大主题书画作品展在连江县美术馆顺利开幕。本次共收到来自省内外书画家,全县佛教界僧俗二众书画作品110幅。福建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赵雄法师,副会长广霖法师、修达法师、贤志法师等都纷纷为展会赐赠了书法作品。

 

 

2022年9月16日

 

9月16日上午,龙岩市佛教界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讲经交流会在连城县冠豸山法云寺成功举办。龙岩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等出席会议。

 

9月16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泉州佛学苑苑长向愿法师主持召开泉州佛学苑新学期苑务会议。泉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民宗科科长王晓峰先生,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宗教科科长吴观宇先生,泉州佛学苑新一届苑务委员领导班子及成员,泉州市佛教协会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

 

 

2022年9月17日

 

9月17日是泉州佛学苑首任苑长陈珍珍老居士逝世周年纪念日,为缅怀陈珍珍老居士弘兴圣教、培育僧才、利乐有情的宏深悲愿,是日下午4时,泉州佛学苑教务长演畅法师领众,在庆莲寺大悲殿及功德堂,举行报恩普佛法会,师生们虔心诵经拜愿,志诚祈盼老苑长不舍娑婆,早日乘愿再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九一八事变”发生91周年,近日,龙岩市佛教协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祈愿国家繁荣昌盛、世界和平安宁。

 

2022年9月20日

 

9月20日,福建佛学院开始2022年僧仪训练,这是福建佛学院特有的僧人素质养成集体培训活动,内容设置了极具佛教特色及道场特点的僧仪规范、丛林清规、禅修体验等针对出家人的课程。

 

2022年9月21日

 

9月21日,为切实做好石狮佛教界安全稳定工作,石狮市佛教协会检查组开展第三季度安全大检查,对14座佛教开放场所进行全面安全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