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1004-1014)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分享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同心贺盛会·翰墨颂华章”网络书画作品展。以翰墨胜缘,襄义举盛世。

 


福建佛教中国化 • 解经 ▍从“拈花微笑”到“禅茶一味”

 


撷英拾萃 | “汀州温氏子”慧明法师

 

 

2022年10月4日

 

10月4日至10月7日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慰问老年人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慰问了本基金会常态关怀案例的老年们以及晋江市四所敬老院,为他们送去油、米、面线等物资关怀以及节目表演,传递着节日的问候和真挚的关怀。

 

 

2022年10月7日

 

10月7日上午,泉州佛学苑举行首届居士班结业仪式。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泉州佛学苑苑长向愿法师,泉州佛学苑副苑长上裕法师、总务长上瑜法师、居士班授课法师等,及居士班全体学员共同出席结业仪式。

链接:泉州佛学苑举行首届居士班结业仪式

 

 

2022年10月10日

 

10月10日上午,由福州市佛教协会主办,福建省楹联学会和福州西湖开化寺联合承办的“喜迎二十大,百福颂党恩”——百福书法作品展在福州西湖开化寺开幕。

 

2022年10月11日

 

 

10月11日,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宋玉带队深入莆田南山广化寺、莆田龟山寺调研宗教工作,副市长朱正扬,市民族宗教局、市自然资源局、城厢区区委统战部、城厢区交警、湄控公司等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10月11日,长乐区佛教协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坚持佛教中国化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1日,福建佛学院邀请莆田市城厢区消防救援大队陈立群老师,在法缘堂开展2022年秋季“寺院建筑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福建佛学院男众部全体师生与南山广化寺常住僧众及居士参加此次学习。

 

 

2022年10月12日

 

10月12日,莆田市民宗局在莆田南山广化寺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培训班。莆田市、县区佛教协会副会长以上人员所在的32座寺院负责人、财务、出纳参加。

 

10月12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中华”第二届雪峰、福海文化节书画联展在旗山万佛寺开幕。一批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在弘法楼四楼书画展示厅展出。

 

 

10月12日下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进明寺和印月寺住持普端法师带领义务献血团队前往厦门市中心血站开展义务献血活动。据悉,这已是进明寺、印月寺和思明区佛教梵呗艺术团连续第13年组织义务献血活动,越来越多的善信与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数十万毫升。她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佛教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谱写大爱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