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1104-1111)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分享到:

 

2022年福建省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第8期)于2022年11月8-9日圆满举办。

 

千年祖师 千年祖庭 千僧之斋 ▍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二届千僧斋法会通告

 

自本轮福州本土疫情爆发以来,西禅寺积极配合政府解读防疫政策、安抚民众情绪,引导民众支持配合核酸筛查和防控措施。同时为助力抗疫工作,西禅寺向洪山镇政府捐款十万元,为福州全力以赴阻断传播链,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2年11月1-5日,南安雪峰禅寺传戒法会进行正授沙弥戒、教发戒缘、教乞戒、迎请三师、蒙山施食、请戒开导、开导法义、审诫忏悔、礼通宵等佛事。

 

 

2022年10月28-31日,诸位新戒学习了教诫行仪、过堂规矩、教穿海青、搭衣、展具及得戒教育,开导法义等共修行仪和相关课程。11月1-2日,仙游龙华寺传戒法会进行通启请戒、示衣钵正缘、露罪忏悔、礼通宵、回复清净、正授初坛等佛事。

 

 

2022年11月5日

 

11月5日,厦门市佛教协会在南普陀寺举办专题学习会,组织厦门市佛教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6日

 

11月6日福州高新区佛教协会组织所属各寺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11月6日,为增强寺院常住人员和义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寺院环境安全,厦门真寂寺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寺院法师和义工在寺院消防安全负责人员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相关规定和知识,随后,实地进行了灭火器材等操作练习。

 

2022年11月7日

 

11月7日下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湖州市佛教协会承办的2022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落下帷幕,“金莲花”奖揭晓。来自闽南佛学院的如净法师获得三等奖。

 

 

2022年11月8日

 

11月8日上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杭州市佛教协会、杭州佛学院承办的“2022佛教论辩会”圆满闭幕。闽南佛学院(女众部)论辩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金莲花”三等奖。福建佛学院男女众二部皆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参赛选手法度法师荣获“个人最佳辩手奖”。

 

2022年11月9日

 

11月9日,石狮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进步,副秘书长弘持法师、贤隆法师、行真法师、李伟南一行赴佛教会员单位开展第四季度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推进。

 

 

2022年11月10日

 

为驰援福州抗击疫情,截止11月10日,石室禅院慈善会联合石室蓝天救援中心分三批向福州捐赠物资,包含石墨烯抗病毒口罩720盒(7200个)、大米52袋、大豆油52桶、福寿(一口)酥5300多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