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1111-1118)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分享到:

 

2022年11月15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式,我省佛教界代表人士线上参加学习。

 

2022年11月11-12日,福建省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第9期)圆满举办。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佛教界积极响应政府的倡议号召,迅速行动,协调物资,支援一线防疫。各佛教场所踊跃捐款捐物,发扬佛教“爱国爱教、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为福州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2年11月6-12日,南安雪峰禅寺传戒法会进行正授比丘戒、讲比丘戒本、安居策修、开导法义、托钵乞食等佛事。

 

2022年11月7-8日,仙游龙华寺众新戒恭请十师、登坛受具。

 

2022年11月11日

 

为助力抗击疫情,晋安区佛教界发扬慈悲济世精神,截止11月10日,共捐款捐物16.5573万元。

 

近日,福鼎市佛教协会组织部分法师、居士前往福鼎店下镇探望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

 

 

2022年11月15日

 

11月15日下午,安徽池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士平一行9人赴福建佛学院男众部(莆田南山广化寺)考察。莆田市政协副主席林惠中等陪同,福建佛学院男众部教务长寂相法师等热情接待。

 

 

2022年11月16日

 

 

11月16日上午,泉州市佛教协会2022年第五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永春荣誉酒店召开。会议由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主持,泉州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及特邀代表参加,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杨少川,泉州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晓峰,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宗教科科长吴观宇应邀出席。

 

11月16日上午,永春县佛教协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会议审议了第五届理监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通过《永春县佛教协会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永春佛协第六届理监事会成员、领导班子。

 

近日,福鼎市佛教协会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组织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助力疫情防控,闽侯县佛教界各场所筹募善款购买物资,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医用防护口罩等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