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1125-1202)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分享到:

重点关注

 


福建省佛教协会关于延期举行2022年在家菩萨戒法会的通告

 

2022年11月25日,仙游龙华寺传戒法会圆满结束。

 

2022年11月29日,泉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在泉州酒店召开。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绍进,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杨少川等出席会议。来自泉州市佛教界两百多名代表参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向愿法师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论辩也是修行 ▍等个人·听语堂第40期

 

 

 

2022年11月25日

 

 

11月25日,福鼎佛教协会慈善会开展下乡慰问活动,僧众与义工走访慰问了龙安开发区各村困难家庭,共计十七户乡民,给每户送去价值约200元的日常生活物资和200元的现金资助。

 

 

11月25日,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福清黄檗山万福寺承办的“东西互鉴 黄檗宗风”书法作品展在福清市博物馆开幕。展览面向全国征集以隐元禅师和黄檗文化相关的诗词、楹联、偈颂等为创作主题的书法作品,共收到一千多件作品,最终遴选出76幅精品,36 幅特邀著名书法家佳作。展览持续到2023年1月8日。

 

 

 

2022年11月27日

 

11月27日,厦门进明寺为助力厦门马拉松设立“加油站”,僧众与义工们为参赛选手准备了茶水、面线糊、水果等点心,以及口罩、恒温枪等防疫物资。这已是厦门进明寺服务厦门马拉松的第二十个年头。

 

 

2022年11月28日

 

11月28日上午,南安市佛教协会在南安雪峰寺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11月28日,石狮市佛教协会向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捐赠五万元用于添置战服、设备。石狮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黄丽雅,永宁镇副镇长蔡加勉,石狮市佛教协会会长吴教盛等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