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21228-20230105)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分享到:

 

重点关注

 


腊八吉祥,平安顺遂

 


福建佛教中国化 • 讲经 ▍弘扬瑞今法师的爱国爱教精神

 

2022年12月28日

 

12月28日,漳州市佛教协会于漳州高新区七首岩寺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爱国爱教、崇俭戒奢”为主题,举办“解经、讲经、用经”佛教中国化交流会活动。

 

2022年12月29日

 

12月29日,中央统战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大会表彰先进集体253个和先进个人156名。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福鼎平兴寺住持界诠法师,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莆田广化寺方丈本性法师荣获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个人;泉州市佛教协会、厦门南普陀寺荣获先进集体。

 

2022年12月30日

 

12月30日,农历腊月初八,往年腊八节,南安雪峰寺都会在寺内以及街道上向大众施粥。今年的腊八节处在一个特殊的时期,南安雪峰寺也将施粥改为施药。雪峰寺组织旗下的几个共修小组,共同采购了一批抗疫药品和消杀物资,分配到南安溪美、洪濑、省新多地的街道上,结缘布施给急需者。

 

12月30号,适逢腊八节,福清黄檗山万福寺组织义工和僧团一起,深入困难家庭,为孤寡病残老人送上万福吉祥腊八粥,期盼疫情早消,迎来如意幸福的好兆头。

 

12月30日,适逢腊八节,厦门鸿山寺开展赠粥活动,今年由志愿者发放改为“公益自助机”扫码领取,市民可以到指定地点通过自助机无接触式自助领取。

 

12月30日,适逢腊八节,三明沙县性天寺开展腊八施粥送福活动,寺院常住与义工一早便开始熬制腊八粥,在节日当天将香甜糯口的腊八粥分发给附近居民,也送出一份份浓浓的节日祝福。

 

 

12月30日,农历腊月初八,晋江安海云水禅寺向市民免费发放腊八粥,当天共发放腊八粥8000多份。除了为市民免费发放腊八粥,安海云水禅寺还邀请中国推拿协会来进行名医义诊送健康,并邀请安海书法协会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以及慰问全镇120多位环卫工人,为每人分发100元节日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