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30106-0112)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分享到:

 

重点关注

 

2023年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州开幕。11日上午,福建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州开幕。福建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我省六名佛教界代表出席会议。

 

撷英拾萃 | “闲云石室”与明代高僧樵云

 

2023年1月6日

 

1月6日,石室禅院慈善会工作人员带着新春的祝福前往霞阳老人协会、霞阳村委,为老人协会的老人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去葡萄柚。随后,石室禅院慈善会工作人员前往海沧东孚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慰问33户残疾人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福寿米、食用油、新年礼包等慰问物资及慰问金。

 

2023年1月9日

 

1月9日,厦门海沧区佛教协会举行2022年终总结会暨2023年新春团拜、慰问困难家庭活动。海沧区民宗局局长谷振华出席会议,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海沧区佛教协会会长忠明法师主持会议,海沧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道顺法师,副会长祥振法师、净宣法师等海沧区各寺院代表参加会议。

 

2023年1月10日

 

 

新春将至,石狮市佛教协会开展走访慰问暨安全检查工作。石狮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进步居士一行人前往佛教场所,对寺院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消防、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与指导。同时走访慰问了80岁以上的老人,并对2022年突出工作的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

 

近日,泉州市丰泽区佛教协会举行年终总结会议,丰泽区统战部民宗局二级主任科员李苏联,丰泽区民宗局股长陈奕斌,泉州市丰泽区佛教协会会长法章法师出席会议并讲话,丰泽区各寺院代表参加会议。法章法师作年终总结报告,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寺院在抗疫工作、慈善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希望新的一年各寺院要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努力培养新时代有担当、能弘法的优良僧才。

 

2023年1月11日

 

1月11日,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天凯一行赴安海龙山寺检查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海镇党委书记陈进福,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安海镇政府、相关宗教团体负责人陪同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寺院关于春节期间场所的安全保障、应急处置方案,实地检查了场所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管控、疫情防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