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30112-0119)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分享到:

 

2023年1月14日、15日,福建省两会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闭幕。两会期间,我省出席会议的佛教界代表关注民生、聚焦热点难点问题,为福建地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新冠疫情持续肆虐近三年,许多寺院受疫情影响,自养出现困难,尤其是偏远地区的老年贫病僧尼处境更加艰难。为了践行佛教慈悲本怀,发扬“大手拉小手”精神,近日,福建省佛教协会从本就不多的办公经费中拨出部分资金开展教内帮扶慰问活动。本次活动走访慰问了280多位偏远地区患病、年老或困难的法师们,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每人1000元)以及新春祝福。

链接:慈心互助 共克时艰 ▍福建省佛教协会教内帮扶暖人心

 

2023年1月12日

 

1月12日上午,厦门市政协联合市政协宗教界别活动小组、厦门市民宗局、厦门市慈善总会、开元街道办事处、虎溪岩寺慈善基金、海峡导报社在阳台山社区开展“爱心厦门·政协行”慈善活动。本次活动,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共捐款11.5万元,为开元辖内85户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及各位爱心人士的关怀和节日慰问。

 

1月12日下午,宁德市佛教协会在宁德报恩寺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评议会暨“三经”中国化研讨交流会。中共宁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德星、宁德市民宗局宗教科科长詹郑钦,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贤志法师、副秘书长定空法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2日,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新春爱心慰问活动走进思明区屿后西社区、莲岳社区慰问困难群众。石室禅院慈善会副会长净宣法师带领义工们走访慰问了48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新春祝福。

 

2023年1月13日

 

 

1月13日,福建省民族宗教厅二级巡视员钟声一行赴南山广化寺开展2023年春节慰问工作,莆田市民宗局局长黄建国陪同前往,本次集中慰问了佛教、道教代表人士,送来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1月13日,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前往海沧大街慰问困难家庭。厦门石室禅院典座惟一法师带着慈善会工作人员和义工冒雨一一入户,为他们带去了厦门市红十字会的爱心礼包、慈善会准备的食用油、福寿米、新春礼包、2023新挂历和慰问金。

 

1月13日至14日,漳州角美万福岩寺开展“新春爱心行”慈善慰问活动,慰问小组走访慰问了周边20户困难家庭,并将慰问金及物品送到他们手中。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佛教协会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台商区佛教协会会长传慧法师带队走访40座佛教场所,向80岁以上僧众送去新春慰问金和防护物品,指导重点人员加强健康监测和药品使用,并要求各场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1月14日

 

 

1月14日上午,由泉州鲤城区鲤中街道、承天寺联合主办的2023年“迎新春 献爱心”慈善助困慰问活动在承天寺举行,共有237户困难家庭收到由承天寺支持的年货大礼包,其中有6名环卫工人。该爱心活动从2010年开始持续至今,今年已是第14年。

 

1月14日上午,连江县佛教界开展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安全工作布置会,连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郑小燕、干事陈英卿与连江县佛协理事以上成员参会。

 

1月14日,柘荣县佛教协会开展年终走访慰问活动,柘荣县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法乐法师一行前往柘荣县各寺院,为法师们送去了慰问金、米、油、口罩及生活用品等,并致以新春祝愿。

 

2023年1月16日

 

 

近日,莆田市佛教协会开展教内新春慰问活动,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莆田市佛教协会会长空性法师等一行分赴莆田市各寺院,为市佛协老领导、90岁以上僧尼、年老病重僧尼及贫困寺院送上了诚挚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走访慰问29座贫困寺院和41位高龄僧尼。

 

新春将至,晋江庆莲寺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此次共慰问了晋江池店镇24个行政村103户困难户及孤寡老人,受疫情影响,慰问金,慰问品等物资均请各村村干部到寺代领,然后送至各村困难家庭,让当地特困人群,孤寡老人等,都能够切实地感受到来自三宝的关怀与温暖。

 

1月16日,石狮市龙海寺三福慈善基金会的义工们前往祥芝镇古浮村开展“年终关爱”主题实践献爱心暨春节慰问活动,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古浮村16家贫困户,为他们送去食用油、五常大米及慰问金,同时也带去了温暖的节日祝福。

 

近日,石狮莲华禅寺组织义工走访慰问灵秀辖区特殊人群,为他们送去年货及手写的春联、“福”字,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2023年1月17日

 

1月17日上午,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福建省雪峰书画研究会、福建省福海书画院2023年新春团拜会在旗山万佛寺弘法楼举行。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主任黄其清、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主任汪泉清,省民宗厅宗教一处二级调研员邹福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会长广霖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等出席会议。

 

1月17日,马尾区佛教协会开展2023年“迎新春 送温暖”慈善慰问活动,向马尾区佛教界教职人员、困难职工、临工家庭、环卫工人等送上新春慰问和祝福。

 

春节临近,囊山慈寿寺组织法师们到囊山村和九峰村慰问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为他们带去慰问品、慰问金及节日祝福。

 

2023年1月18日

 

 

1月18日至19日,闽侯县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传鹤法师带领协会工作人员走访慰问闽侯县寺院法师,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礼品,感谢法师们为闽侯县佛教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他们表达新春的祝愿与美好的祝福。

 

1月19日,厦门思明区民宗局、虎溪社区、虎溪岩寺一起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新春慰问品,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本次慰问活动,虎溪岩寺准备了1350斤大米,40盒米线,24箱饼干,以及可乐、八宝粥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