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30119-0129)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分享到:

 


雪峰山颓,禅门星陨。福州雪峰崇圣禅寺第一百三十五代方丈广霖老和尚安详示寂

 


撷英拾萃 | 智日禅师与莆田木兰陂

 


闽中伽蓝 ▍田螺岩下观音寺

 


在交流互鉴中提升两岸僧伽教育水平 ▍等个人·听语堂第42期

 

2023年1月19日

 

1月19日上午,莆田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民宗局局长黄建国一行赴莆田南山广化寺,代表莆田市委统战部与莆田市民宗局看望慰问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莆田广化寺方丈本性法师,并转达对广化寺僧众与福建佛学院男众部师生的节日问候与祝福。

 

 

春节前夕,龙岩市佛教界开展新春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自养困难的教职人员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一份节日祝福。

 

1月19日,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海沧区佛协会长忠明法师一行深入走访海沧各寺院,开展春节前夕安全工作检查和关心慰问活动。忠明法师一行先后走访了海沧石峰岩寺、洪坑岩寺、云塔寺,就寺院消防安全工作以及厨房、殿堂的用火用电、消防器材的配备、房屋的安全、寺院建筑工地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为各寺院送上春节礼品和新春祝福。

 

春节前夕,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进明寺、印月寺住持普端法师一行为困难户、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送去米、油、面线、年糕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

 

1月19日,古田县佛教协会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古田极乐寺住持定空法师等一行深入古田县各乡镇,分别走访慰问了吉巷观音寺、东峰寺、城东天王禅寺、平湖双峰寺、显德寺等寺院,看望慰问法师们,为他们送上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春节前夕,南安市佛教协会积极发扬佛教扶危济困、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美德,开展贫困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南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文金,南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修智法师一行分别前往康美镇、梅山镇、金淘镇等地对部分困难家庭进行新春慰问走访。此次走访慰问40余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慰问金共3万余元。

 

春节前夕,宁海县福泉佛教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带领慈善会班子成员及会员义工等前往宁海黄坛木坑胡为29户困难户送上新春的问候与慰问物资。

 

2023年1月20日

 

1月20日,由鸿山慈善会联合厦港街道共同运作的“厦港街道爱心超市”正式开业。厦门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季昆,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等出席现场。爱心超市里摆满了粮油大米、洗漱用品等,这些爱心物资均由爱心机构和个人捐赠,在这里进行义卖,所有通过义卖募得的善款,全部用于支持厦港街道公益慈善事业,街道也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向受助人员免费发放其所需物资。

 

2023年1月21日

 

1月19日至21日,春节前夕,仙游龙华寺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仙游龙华寺法师们前往周边寺院和居民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近日,永春县佛教协会会长印宣法师一行前往永春县部分寺院进行走访慰问,为法师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与节日祝福,并对各寺院关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