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30130-0207)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分享到:

 

重点关注

 

1月31日16时43分,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雪峰崇圣禅寺第135代方丈、旗山万佛寺开山祖广霖老和尚法体封龛仪式在雪峰崇圣禅寺举行。2月6日上午十时,荼毗法会在雪峰崇圣禅寺举行。诸山长老、四众弟子及社会各界人士等近千人前来吊唁。

 

福建省佛教协会2023年第一次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通告

 

珠林禅藻 ▍厦门南普陀寺楹联选粹(上)

 

2023年1月31日

 

1月31日上午,永春县佛教协会在天仙寺召开新春团拜会。永春县民宗局局长林永圣等,永春县佛教协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各佛教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永春县佛教协会会长印宣法师主持会议。

 

农历正月,按传统习俗,南安雪峰禅寺都会提供免费的“斋面”供八方而来的信众和游人食用。这段时日,雪峰禅寺热闹非凡,男女老少纷纷涌入寺内品味雪峰“斋面”,祈愿新年平安如意。

 

2023年2月2日

 

2月2日,宁海县福泉佛教慈善会副会长净道法师和爱心义工一同看望当地的困难学生,为他们送上爱心助学金和新春的祝福。本次活动走访慰问了6名困难学生,为每一位受助的学生送上了2000元助学金。

 

2023年2月3日

 

为切实增强教职人员和居士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寺庙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寺庙火灾防控能力,2月3日下午,厦门进明寺、印月寺开展消防小组学习部署会。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进明寺、印月寺住持普端法师在会上强调了寺院防火的重要性,重点针对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各项制度、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所有僧众务必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火灾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