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30207-0215)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分享到:

 

 

2023年2月8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雪峰崇圣禅寺第135代方丈、旗山万佛寺开山祖广霖老和尚追思会在福州万佛寺举行。国内外诸多单位、寺院通过致唁电、挽幛、挽联、敬献花篮等方式悼念,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香港佛教联合会及各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佛教界同仁、居士信众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来吊唁。

 

2023年2月6日至9日,福建省佛教协会2023年第一次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于南安雪峰寺举办。

 

星云大师的八闽情缘:登岸何必分彼此,我们都是中国人

 

2023年2月11日上午,泉州佛学苑2023年春季开学仪式在晋江庆莲寺大讲堂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佛学苑苑长向愿法师,泉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姚永胜居士、泉州佛学苑副苑长上裕法师以及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学仪式。泉州佛学苑教务长演畅法师主持开学仪式。

泉州佛学苑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仪式

 

 

2023年2月7日

 

2月7日,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侨台工委主任吴秀珠、莆田市民宗局副局长陈志诚一行前往福建佛学院男众部视察。视察组了解了佛学院《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落实与佛教中国化实践情况,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本性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振宇法师等热情接待、参加座谈。

 

近日,福建省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在晋江南天禅寺法堂举行新春祈福暨慈善工作总结大会。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天普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理山法师在会上作工作总结。基金会副理事长德旸法师作2022年基金会财务收支情况汇报,随后进行了慈善实习义工转正、优秀义工表彰仪式。

 

2023年2月9日

 

2月6日,土耳其连续发生两次7.8级地震,伤亡惨重。在得知土耳其地震的消息后,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石室蓝天救援中心会长忠明法师第一时间与厦门蓝天救援队水草队长商议救援事宜,并及时联系海外华侨友人了解当地的情况,启动应急救援方案。2月9日,厦门蓝天救援队队员们携带救援装备、物资出发,经过转机到达伊斯坦布尔至开塞利,开展救援、救灾。

 

 

2023年2月10日

 

2月10日上午,龙岩市佛教协会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2023年业务工作会议。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龙岩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净田法师参加会议。

 

2月10日下午,泉州政协委员石狮活动组前往石狮龙海寺调研,龙海寺负责人延溪法师带领调研组参观四恩国学馆,并介绍寺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四恩国学馆的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

 

2月10日,永春县政协主席王文杨一行赴永春天仙寺开展调研,指导相关工作。王文杨主席对永春县佛教协会坚持爱党爱国爱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发展、支持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永春县佛教协会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为永春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2月10日,漳州万福岩寺常住法师、万福岩寺慈善功德会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周边为本次爱心助学对象送去助学金,计划每年为其发放4000元的助学补助,资助孩子完成学业。

 

2023年2月14日

 

2月14日上午,石狮市佛教协会工作例会在石狮龙海寺四恩国学馆召开,石狮市民宗局局长黄丽雅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石狮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延溪法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