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30224-0303)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分享到:

2023年3月2日,福建省佛教协会组织召开圆瑛大师与宗教中国化论坛系列活动推进会,会议由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主持。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德市佛教协会会长贤志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灵耀法师、法度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古田县极乐寺住持定空法师,古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弟,古田县民宗局局长钟艳虹等参加会议,共同商议活动有关事项。

 

2023年2月21日至24日,福建省佛教协会2023年第一次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第四期)于南安雪峰寺举办。

 

福建省佛教协会2023年第一次传授式叉摩那戒法会通告

 

撷英拾萃 | 悬壶济世的佛医妙智法师

 

泉州佛学苑2023年秋季招生简章

2023年2月24日

 

2月24日,由厦门海沧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指导,海沧区佛教协会主办的“和顺讲坛——海沧区佛教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交流活动”在厦门石室禅院三宝楼举办。厦门市民宗局一级调研员谢正辉,海沧区民宗局局长谷振华,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海沧区佛教协会会长、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等出席会议,来自厦门石室禅院、石峰岩寺、真寂寺、洪坑岩寺的法师代表们参加了交流活动。

 

2023年2月25日

 

 

2月25日,福建省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在厦门召开“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2022年福建省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年终总结暨土耳其救援表彰会。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市海沧石室蓝天救援中心会长忠明法师等出席活动。会上,18位前往土耳其参加现场救援的蓝天队员获得了奖章。

 

2023年2月27日

 

2月27日,福建佛学院男众部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大会,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振宇法师,福建佛学院男众部教务长寂相法师、副教务长妙演法师等,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僧参加会议。大会由藏宇法师主持。

 

2月27日,二月初八,时值释迦牟尼佛出家日。永春观音寺的法师们及义工团队,一大早就忙碌起来,备料、煮粥、包装,随后前往超市、书店、小区附近等近二十个地方设置施粥点,为社会大众送去温暖的爱心吉祥粥,本次施粥活动共计送出五千多份。

 

 

2023年2月28日

 

2月28日,晋江市佛教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在晋江庆莲寺召开。晋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晋江市民宗局局长谢江漫,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理山法师等出席会议。向愿法师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年3月1日

 

3月1日上午,漳州市佛教协会在云霄县灵鹫寺召开六届五次理事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述职会议。漳州市民宗局宗教科科长李建政,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漳州市佛教会长法众法师出席会议并讲话,理事会理事以上人员、各县(区)佛协及联络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23年3月2日

 

 

3月2日,泉州佛学苑圆满举行首届春季运动会。本次比赛设有拔河、跳绳、默契竞走、乒乓球等项目。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行,切实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体育运动能力和勇敢顽强、团结进取的精神,泉州佛学苑希望以此为契机,为佛教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3月2日,福建佛学院女众部2023年春季开学大会在象峰崇福寺举行。大会由福建佛学院女众部教务长振铭法师主持,各班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3月2日上午,宁夏石嘴山市政协副主席袁芳一行,在莆田市政协副主席林惠中等相关领导陪同下,前往莆田南少林寺调研宗教中国化等工作情况。南少林寺副寺门正法师热情接待,并汇报相关工作。

 

 

3月2日,四川省德阳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四川省什邡市政协副主席杨兵一行,在南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汉仁、建阳区政协副主席黄辉的陪同下,前往建阳佛迹岭圣迹寺参访交流。佛迹岭圣迹寺住持印畅法师热情接待,带领参访团参观寺院并介绍了寺院的历史文化。

 

3月2日,石狮市莲华禅寺开展庆“三八”活动。在管委会主任的带领下,老人们来到泉州蟳埔村体验非遗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