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30303-0310)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分享到:

 

重点关注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2023年3月5日-1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2023年3月4日-11日在北京召开。我省两名佛教界代表出席。

 

 

3月8日至3月10日,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连美一行十人赴我省开展宗教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福州象峰崇福寺(福建佛学院女众部)、莆田广化寺(福建佛学院男众部)、黄檗山万福寺等宗教院校、场所开展调研工作,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忠发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如妙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莆田广化寺监院空性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振宇法师,黄檗山万福寺方丈定明法师,象峰崇福寺方丈宽铭法师等热情接待。

 

坚守与践行如理如法的信仰观 ▍等个人·听语堂第43期

 

2023年3月3日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政协主席杨利、副主席李兴伟一行,赴泉州考察调研并走访少林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泉州少林寺方丈常定法师热情接待。调研组参观了泉州少林寺建设及周边街区,了解了泉州少林寺崇文尚武的精神风貌以及寺院的基础建设与文化建设等。

 

3月3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石狮莲华禅寺开展慰问活动,走访慰问灵秀辖区病重患者、困难妇女等10余户家庭,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及油、米等生活用品,并在交流过程中鼓励她们克服生活困难,保持积极生活的乐观心态。

 

2023年3月4日

 

3月4日下午,鸿山慈善义诊团走进厦门某部队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人民子弟兵们发放生活常备药品,开展健康咨询,提供诊疗服务,让官兵们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

 

2023年3月5日

 

3月5日,在三明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上,厦门鸿山慈善会正式与三明市公益慈善联合会成为城市慈善公益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双方将在慈善公益各个领域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搭建创新合作平台,传承弘扬公益慈善文化,共同推进两座城市间慈善公益事业的长足发展。

 

2023年3月8日

 

 

3月8日上午,福州市佛教协会年度述职暨常务理事会议在福州怡山西禅寺学修堂召开。福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钟民东,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林洪,市民宗局一处处长刘国治,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赵雄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如妙法师、修达法师,副秘书长妙登法师等,以及福州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驻会副会长普参法师主持。

 

3月8日,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厦门南普陀寺为此精心筹备了一场暖心活动,特别为当日来寺的女性善信准备了一束束鲜花,鲜花寄予了无限赞美与祝福,希望每位女性都能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3月8日,福鼎市佛协慈善会世敏法师一行共四十多人前往福鼎市叠石乡开展慈善下乡慰问活动。本次活动共慰问了十八个村的40户困难家庭,给予每户慰问金二百元,以及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

 

2023年3月9日

 

2023年3月9日上午,龙岩市佛教协会在连城冠豸山法云寺召开第三届理事会六次会议。龙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蓝玉华,龙岩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黄忠海等出席会议。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常务会长光炳法师以及来自各县(市、区)的副会长、理事会成员约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龙岩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净田法师主持。